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张美玉: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我非常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报告提出,实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计划,大力引进和培养科技领军人物、创新团队和产业发展紧缺人才,营造有利于人才集聚和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这一政策有利于加快推进我省高校的“人才强校”战略。

  这几年,浙江工业大学通过实施运河学者、特聘教授、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资助计划等师资建设举措,花大力气引进和培养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和成建制引入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团队,学校的师资队伍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都有了较大提高。根据中央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意见精神,我省即将启动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我们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通过“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广纳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快优质师资队伍建设,培育创新团队,培养学科领军人物,推动浙江高等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浙江工业大学工会副主席、副教授 张美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浙江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抛“橄榄枝”
·2009年迎春人才招聘会昨举行
·健全服务网络 加强人才培养
·吕祖善:浙江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抛“橄榄枝”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