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警报 24日-26日有严重冰冻

  昨天16时,省气象台拉响今年第一个寒潮警报。

  所谓寒潮,即24小时内日平均降温幅度超过8℃,或48小时内日平均降温幅度超过10℃。

  这次寒潮是受北方一股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所致。据省气象台监测,预计从22日夜里开始,这股强冷空气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雪)。

  省气象台台长周福说,受寒潮影响,估计全省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浙西北部分山区降温幅度10℃以上;24日-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其中24日和25日早晨的最低温度:浙西北山区可达零下7℃左右,沿海地区在零下1℃左右,其他地区在零下4℃左右。

  “由于前期温度较高,对这股寒潮,大家会感到格外冷,可能是入冬以来最厉害的一次。”周福说,寒潮影响浙江期间,22日夜里到23日,浙江沿海海面还有9-11级大风,江河湖面、内陆平原和山口地区最大风力有6-8级。

  因为降温太快,加上暖湿气流活跃,使得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凝结,局部地区容易有雨雾或霾,浙北和浙西地区在今天夜里还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但不会出现像去年初那样的持续大雪天气。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时段,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注意防寒防风,留意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比如近期准备自驾车回家的朋友请注意,因为早上气温很低,汽车在发动后最好预热半小时,在汽油中加入防冻液,凡潮湿或有水的路段(含桥面),都特别容易结冰,经过这些路段要特别留心,控制车速;当汽车停在山区室外时,要放掉汽车水箱中部分水,防止水箱结冰破裂。

  寒潮影响期间,家中的供水管也记得防冻,最简单方法是在管子外面包一层塑料袋,这样管子不易破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寒潮来袭对宁波市蔬菜供应影响不大
·霸王面、零工资、团销 就业寒潮下应届生奇招频出
·寒潮突袭 记者检验甬城的“民生温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