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转型升级新跨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省贷款余额跃居全国第二 贷款增势稳步回升

  浙江日报讯 新春伊始,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传出“利好”消息,面对去年以来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我省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部署,认真做好金融“保障、创新、防范”工作,全省金融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省贷款增势稳步回升,年末全省贷款余额已跃居全国第2位。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新增6419.3亿元,同比多增2377.8亿元,增幅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4739.6亿元,同比多增532.4亿元,增速比6月末、9月末分别上升3.6和3.1个百分点。全省贷款增量和增速连续第4年居沿海主要省市第1位,贷款余额已跃居全国第2位。

  尤为令人欣喜的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省贷款增势稳步回升,投向结构进一步趋于合理。特别是进入去年第四季度后,全省贷款持续多增,仅12月新增贷款数即达上一年同期的14.7倍。对此,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这与政策面回暖尤其是信贷政策逐步松动密切相关。据了解,去年四季度以来,随着货币政策由从紧转向适度宽松,省内商业银行信贷政策也逐步松动,各基层商业银行的新贷款规模均有所调增。加上信贷规模硬约束的取消及连续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效应,省内商业银行信贷政策灵活性进一步增加,信贷供给能力相应提高。

  与此同时,我省扩大内需的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今明两年我省拟完成政府主导性重大投资3500亿元以上,争取带动社会投资1万亿元以上。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企业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开拓新兴市场、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促进消费较快增长。大量政府主导性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望形成新一轮中长期贷款增长高峰。据统计,仅去年12月全省基础设施贷款就同比多增79.7亿元。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分析人士表示,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背景下,今年全省融资环境在政策面上会趋向宽松,基层商业银行贷款投放受到的约束会弱化,预计全年全省新增贷款将不低于上一年,基本能满足全省保增长、扩内需的信贷资金需求。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小额贷款公司为小客户解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温州房产开发贷款趋升 去年多增13.19亿元
·温州房产开发贷款趋升 去年多增13.19亿元
·缓解融资难 杭州银行发放动画片版权质押贷款
·今年全市金融机构力争新增贷款120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