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吉利现象”引发国内媒体高度关注

   浙江在线02月18日讯 1月16日至17日,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连续播报了吉利集团在经济危机前“逆势上扬”的事迹,紧接着,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也纷纷对吉利作出了重点报道。一系列国家级主流媒体在同一时间段连篇累牍报道同一家企业,这是极不寻常的。据了解,这些报道在社会上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吉利现象越来越成为这个冬天人们面对经济危机时的一个鼓舞人心的亮点。

  自去年秋天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经济形势日益紧张,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相继到了破产边缘。中国汽车工业也频频告急,进入7年来的最低谷。“寒冬”几乎成了2008年汽车行业的主题词。但吉利汽车,却在寒意逼人的冬天里逆市上扬,取得不俗业绩。

  吉利的表现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派出采访团,深入吉利研发、生产、销售一线,探究其逆市上扬的奥秘。

  新华社对外连续刊发了两篇文章。在《中国车逆风扬》的报道中认为,吉利的逆势上扬是一个看似偶然却又在意料之中的奇迹。报道认为,“困难难不倒早有准备的人”,依靠提前进入战略转型,在“三九天”里勇敢冬泳的吉利,变得更加强壮了。另一篇题为《在“三问”中解读吉利汽车》的文章则通过回答“危机中,用什么抢占‘突围’先机”、“吉利汽车还是不是‘廉价车代言人’”、“自主创新真的是‘闭门造车’吗”这3个问题,让大家了解了一家民营企业是如何在一缺技术、二缺资金、三缺人才的困难条件下,一步步成长为我国汽车工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新兴力量的。报道认为,吉利为中国汽车工业树起了一根标杆。

  1月17日、18日,人民日报在头版以《吉利集团逆势上扬调查》为题,从吉利在企业内部、外部一片质疑声艰难进行战略转型;苦练内功,提升研发、营销等体系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创新研发模式,抢占市场先机;采用引进优秀人才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吉利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启动多品牌战略,提升自主品牌的含金量等几个方面,对吉利之所以取得逆势上扬的成绩进行了调查,并在文章的最后,充满信心地展望了吉利美好的未来:实现“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向全世界”的目标。

  光明日报在1月17日、18日连续刊登了《战略转型:吉利逆势上扬的奥秘》、《自主创新:吉利在萧条中崛起的关键》两篇文章,并配发评论员文章,认为:吉利汽车挺起了民族品牌的脊梁。评论认为,依靠自主创新,中国的民族品牌才能挺起骄傲的脊梁。在自主创新道路上,吉利汽车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和代价,才有了如今面对“金融海啸”的坦然。评论认为,吉利的转型经验、所走过的创新之路,值得我们的汽车企业学习和借鉴。

  中央电视台在1月16日、17日的新闻联播中,先后播出了《战略转型,危急中显生机》和《人才、技术双轮驱动,吉利汽车驶入发展快车道》,揭示了战略转型后的吉利,借助人才和技术创新取得了逆势上扬。

  在此期间,经济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也相继推出重头文章,报道了在寒冬中逆势上扬的吉利现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吉利汽车逆势飞扬引起全国广泛关注
·[杭州]吉利奋起“冬泳” 民族品牌自主创新“破冰”
·吉利奋起“冬泳” 民族品牌自主创新“破冰”前行
·吉利汽车---全球化视野下的低成本扩张
·寒冬里的一抹亮色--吉利汽车调查报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