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一个总载体

   舟山市委决定,把 “海洋经济引领转型升级、大桥时代加快千岛崛起”作为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载体。市委提出这一总载体,是对舟山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推动科学发展实践成果的一个总结和延续,也是舟山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这一总载体紧扣“增长为先、转型为本、创新为魂、民生为重、稳定为基”工作主线,使学习实践活动与全市今年中心工作紧密联系了起来,为学习实践活动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总要求创造了条件。

   以这一总载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必须在提高思想认识基础上凝聚发展合力。“海洋经济引领转型升级”言简意赅地阐明了我市怎样科学发展这一重大课题,“大桥时代加快千岛崛起”则是在分析舟山发展所处历史方位和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市当前实现科学发展的重大任务。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全面迎接大桥时代、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促进发展合力的精神动力。

   以这一总载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必须通过解决突出问题来增强发展后劲。当前我市所面临的问题,既有老问题,如怎样解决长期积累的素质性和结构性矛盾突出、科技创新能力薄弱的问题,怎样解决涉及民生民计的热点难点问题,怎样消除涉及社会和谐的不稳定因素,怎样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又有新问题,如怎样应对大桥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不让机遇失之交臂、不让挑战成为障碍?这些突出问题不解决,发展后劲就无法增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进一步弘扬创业创新和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破难题、敢担风险的精神,实实在在解决一批涉及到发展和民生的难题。

   以这一总载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必须依靠创新体制机制来激发发展活力。体制机制的创新是科学发展的源泉,我们要围绕“海洋经济引领转型升级、大桥时代加快千岛崛起”,打破那些与科学发展不相符合的条条框框,破除那些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过时做法,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最终建立完善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体制机制,营造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

   以这一总载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必须以推进科学发展来提升发展水平。当前,“海洋经济引领转型升级、大桥时代加快千岛崛起”就是科学发展观在舟山的生动实践,也是衡量舟山发展水平是否提升的重要标准,因此学习实践活动务必将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务必求得实效。我们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不懈地推动科学发展观在舟山的生动实践,开创大桥时代舟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把舟山建设成为国际性、现代化、群岛型宜居城市。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推动舟山科学发展
·舟山:13家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公布
·舟山晚稻杨梅昨“嫁”四川青川
·舟山市对口援建的青川县红光乡有了建设蓝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