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市开展“双百双千”专项行动注重助农帮企

  浙江在线03月23日讯  今年2月10日以来,湖州市全面动员部署“双百双千”大实践专项行动。行动内容包括“百个项目促转型”、“百件实事惠民生”、“千名领导破难题”、“千名干部助千企”四方面。

  市委领导进驻山村办起“农家乐”、县长深入企业做“总经理”谈生意、科技局人员上门帮企业申请科技专利……这生动的一幕幕,正出现在湖州各地。

  市委领导人人一双运动鞋

  昨天,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在安吉县报福镇石岭村结束了他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7天里,他轻车简从,吃住在农家,与村民共谋如何办好农家乐。

  到去年底,全村已注册的农家乐有28家,年经营收入达到了800万元,成为村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农家乐越来越多。如何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品位、把它做出特色来,这是个大问题。”孙文友说。

  他与村民每天爬八九公里山路,考察地形、研究山水。一个星期下来,他的一双球鞋就光荣“退休”了。在调研过程中,孙文友发现,不少村民对山里在建的大场坪综合休闲项目期望很高,但村里通往大场坪的道路山势陡、地形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为此,孙文友特地带着项目投资方——台湾华雅集团董事长秦荣华一起进山,共商建设中的问题:道路工程推进不快,是否可以采用两头作业的方法;开采废料运输缓慢,是否可以就近堆放在需要土方的项目建设点……最后,秦荣华表示,加快细化规划方案和建设进度,使项目早日建成,充分利用不可再生的山水资源,将优势发挥到最大。

  除了孙文友,许多市领导也纷纷换上运动鞋,进驻大山、乡镇蹲点,为农户们如何发展经济出谋划策。运动鞋成了领导们的统一标识。

  政府部门为企业跑审批

  在“千名干部助千企”专项行动中,围绕“千方百计保增长”,湖州市1186名各级领导干部和科技人才与1156家规模以上企业结对联系,帮助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要素制约等方面的难题,支持企业攻坚克难。

  富钢集团是一家特钢生产企业,产品覆盖不锈钢制品的冶炼、压制等,是湖州市的重点企业。集团即将投产的盛特隆项目,具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效益等特点,可以生产高、中、低档产品,对于提高应对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照目前的发展态势,今年我们力争完成年产值50亿元,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董事长朱火江自信地说,“国家今年不断出台新政策拉动内需,虽然整个国际经济形势趋紧,但大量的基础设施需要建设,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发展机会。”面对金融危机,富钢集团采用快速经营、确保核心、品牌制胜等方法,实现了稳中求进。

  而作为企业的“结对人”,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福民多次带领技术人员深入企业,有效助推盛特隆金属不锈钢带钢管坯等生产项目。在他的召集下,市发改委、农业局等负责人专门召开了多次项目推进协调会,企业不少项目从有想法到实施都缩短了1/3的时间。

  朱火江表示,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对企业走出阴霾很有信心。“任何危机中都蕴含着极大的机遇,金融危机也为我们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良机。”

  帮企业打破产品专利空白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数据电缆、通信电缆及配置系统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兆龙线缆有限公司产品广泛融入了多家著名跨国公司的产业链,成为全球前10强IT布线商的长期合作伙伴,产品70%以上出口欧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

  但在之前几年里,企业从未有过自己的产品发明专利。对此,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叶国强形容:“我们一直在为他人做嫁衣。”为此,德清科技局的有关人员主动上门帮忙。如今,企业已经获得授权专利两项、两项发明专利通过初审,并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生产厂商,起草并制定了数据电缆国家标准。

  德清县副县长俞文明作为企业“结对人”,多次来到公司调研,分析产品研发和市场状况,并总结了企业发展时的一系列问题。他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帮助企业落实优惠政策,提高政府办事的主动性和效率。今年,新建项目的投资、环保、建设等部门审批,节约了1个多月的时间。

  去年,在有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公司与上海电缆研究所共建研发试验室。这也是国内唯一正式挂牌的相关领域实验室。

  “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打破了‘专利空白’。”叶国强说,“在金融危机下,我们必须谋求企业转型升级,用自己的品牌闯天下。”


【问政零距离】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对话网友

【专题】转危为机 勇立潮头——浙江告诉你

【专题】浙江各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满树枇杷 人鸟大战
“娃娃兵”纹枰拼杀
商场打折?
体验厨师
·【每日精粹】1900游客带来千万红包 台湾团下周来"送财"
·【城事】杭州4万多辆黄标车大限将至 至今只淘汰了704辆
·【质疑】温州富豪公开聘二奶 漏洞百出可能是个骗局(图)
·【扶持】大学生在杭创业最高资助20万元 毕业5年内可申请
·【关注】宁波富家子长沙开快车撞人 肇事者逃逸仍未露面
·【调查】97套房买了两年没备案 云天房产涉嫌"一房多卖"
·【争议】暴殴小偷-小偷横尸-不负刑责 宁波这判例有意思
·【追踪】王老吉"配方门"续:生产商回应部分原料"不许可"
·【商机】1900游客带来1000万"红包" 台湾团下周来"送财"
·【就业】一次招聘5000个营销员?安邦保险开招聘会引质疑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湖州]全面动员部署“双百双千”大实践专项行动
·湖州市全面动员部署“双百双千”大实践专项行动
·我市召开“双百双千” 大实践专项行动协调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