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对接大桥时代 带动周边农村发展

   浙江在线03月23日讯 3月19日,记者在定海区岑港镇五龙桥宕口看到,30多辆工程车盘旋在山头,在余晖的映照下,硕大的宕口笼罩在灰黄色的滚滚尘雾中。据介绍,20万平方米的五龙桥宕口正在削坡,最快4月份就可覆绿。在涨次社区,白墙黛瓦的农舍粉刷一新,非常整洁,让人仿佛置身于“山寨版”希腊爱琴海边的小镇。“大桥要通了,客人们要来了,我们要把家整干净。”正在晒太阳的涨次居民王燕红笑着说,“现在村里有了污水处理池,还新建了小公园,生活环境和质量都提升了一个档次,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

  大陆连岛工程今年将全线贯通,如何全面对接大桥时代?定海区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勇当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排头兵,建设大桥时代富裕和谐新定海”为总载体,找准结合点,早准备、快行动,创新“六大举措迎接大桥时代”“和谐惠民四大行动”“多项政策推进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等十大实践载体,通过加快大桥沿线景观带建设,完善交通网络布局,带动大桥周边乡镇农村经济发展。

  “在响礁门大桥上就可看到五龙桥宕口和涨次社区。等大桥通车后,这里整洁干净的环境,将给外地游客对舟山留下第一个好印象。”岑港镇宣传委员魏大波介绍,从大桥下来,岑港是进入舟山本岛的第一站,全镇正在加紧大桥沿线景观带建设。镇里还以此为契机,依托区位优势,激活商贸服务业,编制了商业特色街规划,同时还加快了商贸流通、餐饮、娱乐等服务行业发展。

  除岑港外,大桥沿线景观带建设还涉及册子、盐仓、双桥、城东等七个乡镇(街道),沿线大桥景观建设今年将投入1500万元,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大桥贯通前可全线完工。

  “沿线大桥景观建设,不仅能提升城市的形象品位,也能带动周边乡镇(街道)的农家山庄、观景平台、商贸经济、旅游产业等发展。”定海区建设局副局长冯志鸣说,“对接大桥时代,要以科学发展观的理念,统筹兼顾,着眼全局,借沿线景观建设这一载体,结合新农村建设,结合村容村貌整治,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3月16日上午9时半,一根长10米、直径0.5米的预应力混凝土管子桩被吊至金塘新客运大楼第17号孔位,在静压管子桩打桩机的作用下缓缓下沉,半小时后,总长2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试桩顺利打入地下,由此拉开了金塘客运中心建设的帷幕。据介绍,整个金塘客货运站场建设总占地面积为3.3万平方米,包括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工程将赶在大桥通车前投入使用,以保证大桥贯通后,金塘岛上客流的中转,届时,金塘岛居民也可直接在家门口坐公交车出岛了。

  “大桥通车后势必会带来大量的人流、车流和物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首当其冲。”定海区交通局局长戎仁文认为,科学发展的第一要务是发展。大桥开通后,舟山与大陆的时空距离将缩短,这对进一步改善定海对外交通条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而如何对接必须科学统筹、及早谋划,要与解决当前渔农民出行难、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相结合。

  据介绍,定海从科学运用空间、局部入手,不断完善大桥沿线路网布局,加快交通网和城市路网建设。本岛北向疏港公路今年将完成路基建设,预计明年8月通车;同时,加快建设干、支线公路,建设岑港至小沙、临城至北蝉两条干线公路,完善定海主城区出口道路;新建至衢山的客运码头、至镇海的车渡码头、岑港货运码头;在小沙、金塘、白泉等地新建3个准四星级的客运站场和15个港湾式候车亭,力争金塘客货运集散中心、册子客运中心在大桥通车前投入使用。

  “今年定海的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将创历史新高,仅在公路建设项目方面的投入就达3.3亿元。交通网络的完善,使外来的车流人流进得来、停得下、走得顺,同时也让本岛居民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戎仁文说,“基础设施完善了,投资环境也就好了,城市发展也会更加和谐。”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推动舟山科学发展
·舟山:13家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公布
·舟山晚稻杨梅昨“嫁”四川青川
·舟山市对口援建的青川县红光乡有了建设蓝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