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树新形象 创新业绩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检察院强化领导班子建设 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浙江在线杭州3月25日讯 (通讯员 范跃红) 作为改进会风,提高效率的一次努力,我省检察机关第五次政工会议和2009年度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昨天在同一会场召开。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纪检组长赵建平、政治部主任吴效芳在各自的报告中都反复要求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检察长在队伍建设和自身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龙头”作用。这也是我省检察机关近年来一直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检察院加大了对下级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协管力度,经过换届和届期中的调整充实工作,各级院领导班子的年龄、文化和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目前,我省101个市、县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中45岁以下的有373人,占总数56.6 %,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平均年龄44.3岁,市、县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中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占98.6 %;有23名党外干部和88名女干部进入了市、县两级院领导班子,其中女检察长11人。

  为了提高领导班子的能力和整体素质,省检察院采取坚持和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举办新任检察长培训班和领导干部轮训班以及“树新形象、创新业绩”等各种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加强以民主集中制为重点的领导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使领导班子的“龙头”作用得到明显增强。

  同时,省检察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健全和落实巡视制度、上级院检察长和纪检组长同下级院主要领导谈话制度、上级院派员参加下级院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强化了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2008年以来,省市检察院共派员参加下级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94次、同基层检察院”一把手“谈话183次,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996人次,组织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人需810人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642人次,对18名“一把手”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省检察院在对11个市院普遍进行了一次巡视的基础上,还对绍兴、嘉兴、湖州、杭州、宁波市检察院的巡视工作进行了“回头看”,提升了巡视效果和监督效能。各市检察院也积极探索对所辖基层院的巡查,既强化了对下级检察院工作的领导,又加强了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的监督。

  “作为“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加强检察政治工作的“龙头”,做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监督的后盾,以一流的队伍建设成果和实实在在的自身反腐倡廉建设成果,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形象和公信力,取信于民。”陈云龙最后表态说。(完)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对话网友
·第2期嘉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
·“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余杭检察院榜上有名
·余杭检察院王牌女公诉人,庭下偷偷抹眼泪
·她能以1敌32 杭州余杭检察院有个超级名嘴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