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摸村情 听民声 蹲点共谋发展良策

  阳春三月,风景秀丽,梅红樟绿,位于长兴县林城镇的上狮村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醉人景象。根据湖州市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安排,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沙铁勇轻车简从来到上狮村蹲点调研,以多种形式听民意、集民智、解民忧、谋民富。

  要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首先要了解村里的情况。一到村里,调研组就立即与村干部们座谈,了解上狮村的情况,上山下地走访种养殖户,实地调查了解。该村的自身资源较丰富,是无公害青梅、花卉苗木、缸豆、玫瑰花等种植基地。交通便利,318国道、申苏浙皖高速及宣杭铁路复线从这里穿境而过。同时,村里有32家现代家庭工业,主要从事针织服装、建材加工、农产品加工等,为该村发展经济、致富村民奠定了物质基础。

  在前一天的走访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调研组又召集村两委成员、党员、企业主、村民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围绕“保增长促转型、推动新农村建设、推进科学发展”的主题,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村子想壮大集体经济,但招商引资又找不到突破口;有不少村民未外出打工,一直呆在家中,想致富,却又苦于致富无门;有些村民想发展玫瑰花种植,希望上面能提供扶持贷款,等等。对村民们反映的情况,调研组同志都一一记在了笔记本上。蹲点调研中,沙铁勇也十分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先后走访看望了村里的低收入农户,表示亲切慰问,并希望大家坚定生活信心,加倍努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面对面宣讲,实打实发动。“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最终目的是人民群众得实惠。”3月19日上午9点,沙铁勇为村里带去了一场“特殊”的宣讲——用当地话、面对面、实打实地激发干部群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村民们听得很认真,从他们关注的表情可以看出,农民也很需要来自上面的声音,关注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听了宣讲,心里更有方向了,劲头也更足了。”党员吴东生表示。

  通过几天来的走访、座谈,调研组一行对上狮村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调研组成员几度碰头,对这几天来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总梳理,对上狮村的自然资源、人口资源以及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对上狮村的农民增收问题再次展开讨论,统一思路。3月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再次举行民情分析会,与县镇有关负责人、村班子成员、村老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共同研究分析加快上狮村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对策措施。听取了他们对进一步发展效益农业、现代家庭工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分析研究,调研组提出“四个进一步”的发展思路:村民要进一步增收致富,要加快发展青梅、花卉苗木、缸豆、玫瑰花等种植基地的步伐,使“四大基地”早日崛起;集体经济要进一步增强实力,特别是要做好招商引资文章、水资源开发文章和家庭工业文章;村庄要进一步增添魅力,要进一步做好新农村建设的布局规划;村民要进一步增强素质,重点要抓好中青年的培训和引导,多培养能人、引进人才。

  蹲点调研结束前,沙铁勇表示,要在月底前召集市、县相关部门集中对接磋商,落实破难事宜,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逐一研究,逐一提出对策。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嘉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下午举行
·台州市公安局:爱民天天访 打造和谐示范局
·台州市干部教育培训春季班开学 张鸿铭出席
·台州市领导到黄岩区北洋镇蹲点调研
·实践科学发展观要以人为本立足全局创新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