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推动舟山科学发展

  3月16日召开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进一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明在会上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从舟山的实际出发,深入推动我市科学发展。

  3月5日至13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的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梁黎明与李科平,与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出席盛会。昨天,梁黎明从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中央领导讲话精神、浙江代表团审议各项报告及提交议案情况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进行了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主持会议。

  梁黎明在传达时说,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温家宝、习近平、张德江、韩启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了浙江代表团的审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十分关心舟山的发展,在推进我市船舶工业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并对舟山发展海洋经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出了殷切期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三个更加”:更加自觉地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地把握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更加积极地领悟关怀,强化发展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带领全市干群和各行各业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推进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

  梁黎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扭住中心,突出重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增长为先、转型为本、创新为魂、民生为重、稳定为基”的工作主线,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和年度工作打算,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要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帮扶行业、企业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进度,拓展招商选资的广度和深度,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抓住机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持把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整合生产要素,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保增长和调结构、增效益相统一,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发展后劲。要抓紧做好对接大桥贯通的各项工作,努力放大大桥效应,实现舟山新的崛起。同时,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尤其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努力拓展就业空间,确保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梁黎明指出,我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开局良好。下阶段,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要突出实践特色,注重真抓实干。要做好结合文章,着力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真正担当起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属(部省属在舟)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州突围: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生动样本
·居亚平调研衢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孙建国在茶坪村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摸村情 听民声 蹲点共谋发展良策
·孙文友:学习先进地区经验 推进湖州科学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