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推进“四海”建设 开创大桥时代新局面

  浙江日报讯 连日来,舟山代表团在审议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两创”总战略,围绕提升“三大”定位、推进“四海”建设,坚持“增长为先、转型为本、创新为魂、民生为重、稳定为基”的工作主线,在积极应对上出实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逆境中实现新的崛起,努力开创大桥时代新局面。

  代表们认为,报告对2008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非常符合浙江实际,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推动港航强省建设和建设“海上浙江”等内容,更是为今后舟山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代表们指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舟山要增长为先,把保增长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要转型为本,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要创新为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把抓创新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动力和活力所在;要民生为重,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市百姓;要稳定为基,把保稳定作为今年工作的基础,以扎实推进舟山的“海洋经济强市、海洋文化名城、海岛花园城市、海岛和谐社会”建设。

  代表们强调,要确保经济增长,当前舟山要做好三大文章:一是做好船舶修造、水产加工、航运、房产建筑四大行业平稳发展文章;二是做好项目投资拉动文章,实施基础设施重大工程、改善民生重要工程、海洋产业重点工程“三个百亿”重大投资计划;三是做好市场开拓文章,巩固和拓展国内外市场。

  代表们谈到,今年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全面建成通车,将迎来崭新的大桥时代。要抓住这难得的机遇,通过实施“全民大行动”、“全市大宣传”、“全面大提高”,把舟山打造成重要的国际性海上开放门户、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海洋产业基地、全国独特的群岛型港口宜居城市。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推动舟山科学发展
·温州突围: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生动样本
·居亚平调研衢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孙建国在茶坪村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摸村情 听民声 蹲点共谋发展良策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