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习实践:婺城区在6万亩黄土丘陵上谋发展

  浙江在线04月07日讯  记者昨天在金西开发区金鼎织带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投资1600多万元扩建的6号、7号厂房正在紧张施工。这两幢厂房建成后,将用于生产特种织带,以满足新开辟的市场需求。据介绍,目前,在金西开发区工业区内,已有118家企业,投资规模超过110亿元。

  随着婺城区几大区块开发力度的加大,一些潜在的问题开始浮出水面,制约该区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婺城经济社会发展遇到了严峻的挑战,作为中心城市核心区,婺城的经济实力不强,与市区的融入度还不够,城市活力不足,人气商气不旺。

  为更好地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婺城区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解放思想中推进科学发展,创优争先中加快婺城崛起”为载体,将发展的眼光瞄准具有独特优势的区内6万多亩黄土丘陵。连绵的黄土丘陵沿着金西大道(宾虹路延伸道路),把汤溪镇与白龙桥镇连接在一起,使婺城区委、区政府把婺城新城区建设成为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核心城区的战略部署得到了延伸。

  据介绍,有了腹地广阔的黄土丘陵的资源支撑,以总投资达到13.7亿元的婺城商贸广场、中轴景观带、瑞唐国际会馆、尚格四星级宾馆等为代表的一批服务业项目已逐渐盘活了婺城新城区,成为拉动商贸经济的一架强力引擎。总投资20亿元的福田重机项目已落户婺城新城区,整个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产值达300亿元,其中一期年销售产值100亿元,一个浙中地区规模最大、产能最强、产值达到100亿元的大型汽车生产基地正在崛起。丰龙软件、名家数字科技等13家企业正式入驻浙中信息产业园,标志着婺城区坚持走工业转型升级道路取得突破性进展。届时,婺城不仅将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金华核心城区,还将成为浙江中西部中心城市最具生机和活力的黄金西翼。

  婺城区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学习实践中,婺城区开展了“千名干部进企业”服务活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莱恩(中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发动机、柴油机等动力产品为主的出口型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外需下降、出口困难。联系莱恩的区经贸局负责人及时来到企业开展帮扶活动,与企业一起冷静分析市场,在较短的时间内做出了以内销为主的营销策略。企业董事长杨仲雄对企业发展前景很有信心:“今年,我们力争完成内销2亿元。”


【专题】浙江各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不雅动作 立此存照
春色妖娆 裙裾飘飘
“袖珍农具”作教材
滞销橘子“华丽转身”
·【每日精粹】部分草地被践踏得不见草 太子湾公园很受伤
·【关注】杭城娱乐场所出租车候客费升级 的哥满腹辛酸
·【旅游】三天假西溪收到2600多张券 消费券起拉动作用
·【警示】永康宣判一起“电话诈骗”:银行要赔一半损失
·【社会】3个小伙骑着摩托车撞上越野车 此前刚抢小超市
·【社会】"火烧圆茗源"隔壁影楼遭殃 冲出10个"落跑新娘"
·【好险】大型工程车翻了 为避电动车把公交车撞出30多米
·【明星】《三国》剧组横店发生翻车事故 小乔捂脸怕破相
·【市井】明年今日我们复婚!条件是你要像个真正的男人
·【趣闻】听说杭州有招上门女婿 江苏小伙儿狂发入赘帖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金华市婺城区公开处理27名“两抢”嫌犯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到婺城区检查创卫迎检工作
·金华市婺城区合作社早稻生产面积有望达到5000亩
·[金华]市领导到婺城区城东街道检查创卫工作
·金华市领导到婺城区城东街道检查创卫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