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萧山区开展党员干部进企业“联动送温暖”

海关工作人员在为企业人员服务。(资料照片) 记者 丁力 摄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微雨初歇,春意盎然。在全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正酣之际,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困难和问题,我区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进企业“联动送温暖”服务行动,通过“三会” (座谈会、讲座、辅导会)、“三举” (举政策之力、举机制之力、举实干之力)等方式,将为企业“十送温暖”和“四大科技行动”不断推向深入,协同企业共克时艰。

  “三会”:强信心、作准备、夯基础

  行业座谈会,互授“解困经”。困难面前,团结一心、携手共进成为破除危机的一把钥匙。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牢牢地掌握了这把钥匙,在出台《关于开展“招大引强年、项目推进年、优质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发布《致开发区企业的公开信》后,又及时组织了华谊服饰、荣德机械、重型钢管、传化精细化工等12家区内代表企业,探讨新形势下的应对之策。通过座谈,互授“解困经”,坚定信心,共同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大环境,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立足点。

  高端讲座,为新经济摇旗呐喊。在萧山国际创业中心,著名服务外包经济学家、国内服务经济学主要学术带头人郑吉昌教授面对各镇街、园区、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侃侃而谈。郑教授从服务外包概念与模式讲到全球服务外包的现状与趋势,从中国服务业发展定向讲到中国承接服务外包的政策。与会人员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式的洗礼,对促进萧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拓宽现代服务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样的讲座,已成为服务行动中一道“开胃菜”。

  专业辅导会,助企业逆势而上。在企业自主创新业务辅导会上,工商萧山分局的行政人员介绍了全区企业商标注册、品牌保护、创牌育牌有关情况,讲解了申报驰名商标的基本要求、申报材料的收集和制作要求等。服务行动中,各部门通过与企业积极开展品牌对接、技术对接、资源对接、人才对接,支持和鼓励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化危为机。

  “三举”:解难题、渡难关、同发展

  举政策之力,破解发展难题。面对严峻形势给发展带来的压力,从去年开始,我区快速出台了调整城镇土地等级和征税标准、暂停征收1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降低职工社会养老保险企业负担比例、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措施,出台了金融支持措施,安排专项扶持资金和5亿元政府应急资金,破解发展难题,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区财政系统及时调整工业企业财政扶持办法,推进工业升级,缓解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同时,大力支持工商企业从事生产、销售服务的产业从主营业务中剥离,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为构建新的城市化产业体系谋篇布局。

  举机制之力,实现减负增效。推行“大通关”便利措施,减少环节,加快验放速度;推进直通放行,对符合规定条件的进出口货物,将以往需要在内地与口岸两次申报,两次检验检疫的做法变为一次申报和一次检验检疫;在陆路口岸实施“5+1”、“白+黑”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保证企业进出口货物在紧急状况下正常通关;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对部分出口产品减免检验检疫费。“危”则思变,在学习实践活动热潮中,各部门努力练好内功、挖掘潜力,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减负帮助企业增效,让企业有更多的能量“过冬”,有更大的潜力“破冰”。

  举实干之力,打造品质服务。压力是进步之源。为落实“扩内需、促消费”专项行动,首届萧山购物节正在紧张的筹备之中,将成为经济“寒冬”里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助企业开拓市场、应对危机的又一全新平台。以“企业保岗位保工资、职工积极献计出力”为主要内容的“共同约定行动”在全区如火如荼地开展,千余家企业签定了《共同约定》,着力“保增长、促发展、保稳定”。全区各部门纷纷主动上门,前往企业开展“基层服务月”等活动,将从去年开始的为企业“十送温暖”和四大科技行动不断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推动转危为机、跨越发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县涌动着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热潮
·“长玻”19毫米玻璃下线填补浙江市场空白
·长兴有针对性开展第三批活动难点问题的试点探索
·景宁县做好“四篇文章” 推动调研工作不断深入
·温州市洞头永嘉等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