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宁县:突出抓好村级生态班子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在线04月16日讯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各个住村干部纷纷召开村级生态班子建设集中学习交流会,组织各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东坑镇深洋村建设“生态班子”的成功做法,积极创建生态文明示范村,共同为建设生态文明出谋划策。这是该县积极建设生态班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活动的一个实例。

  景宁县东坑镇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乡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抓住积极建设村级生态班子这个重点环节,着力建设一只善于干事、团结谋事、和谐共事、干净干事的村级组织领导班子,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全面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该镇认真制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以镇党校、村级组织活动中心为主阵地,以笋竹两用林、高山花卉等特色示范基地为平台,定期邀请领导、专家、学者对各村班子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岗位职务、实用技术、致富技能、政策形势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培训,在提高生态文明理念的同时,努力提高村级生态班子干事创业本领。目前,已累计培训村两委干部200多人次。东坑镇马坑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梅小东在参加镇党委、政府组织的笋竹两用林种植技术培训后,更加坚定了开发毛竹林发家致富的想法,计划今年发展高产高效笋竹两用林200亩。

  为全面增强村级生态班子团结谋事意识,东坑镇在所有行政村积极推行农村干部“政绩台”管理方法,制订并推进创业承诺事项办理计划。该镇不断规范村“两委”的职责和运作程序,保证村级组织正常有序运转,努力提升村级生态班子和谐共事水平。建立健全并有效落实村民代表会议制度、民主理财制度、村干部廉洁自律制度等10多项制度,积极推行“误工票”制度,确保村级生态班子干净干事。镇党委、政府积极鼓励各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盘活固定资产等形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免费为各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发放各类学习材料,真正做到生活上照顾、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村干部。

  据不完全统计,东坑镇先后组织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和讨论会40多场,2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学习讨论,18个行政村党支部共确定创业承诺目标100多个,确定各类生态经济增收项目50多个,涵盖山羊养殖、方竹种植、高山花卉种植等10多个示范基地。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5-06 15:32:40 就 景宁县:突出抓好村级生态班子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评论

  还不是老一套汇


网友 于2009-05-04 21:06:41 就 景宁县:突出抓好村级生态班子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评论

  生态班子真是可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高新区(滨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服务企业列首位
·庆元县百山祖乡用项目责任“连环扣”促增收
·庆元县“四个提前”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热身”
·景宁县涌动着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热潮
·长兴有针对性开展第三批活动难点问题的试点探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