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卫宁在调研时指出:提高创新能力 推动转型升级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昨天,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卫宁紧紧围绕“提高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前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秀洲区蹲点调研,并在王店镇召开民主恳谈会,听取基层企业、机关和农民创业者代表对我市提高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建议。

  上午,李卫宁先后实地考察了安统汽配产业园、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和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听取了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浙江科技孵化城(嘉兴)的规划方案和工作情况汇报。下午,李卫宁又考察了浙江振申绝热科技有限公司和王店镇八联村。

  所到之处,李卫宁十分关心企业在金融风暴影响下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应对金融风暴冲击过程中企业所采取的创新举措。他一边听一边问:“大学生引进和培养方面,你们有些什么举措?”“企业研发队伍建设和研发经费投入方面的情况怎么样?”“企业在进行科技创新过程中,有些什么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在听取了浙江科技孵化城(嘉兴)的汇报后,李卫宁指出,这是秀洲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也是嘉兴整个城市功能、城市核心竞争力形成的重要组成部分,秀洲区要全力以赴、精心打造,市级有关部门也要大力支持其开发建设。

  实地考察结束后,李卫宁在王店镇召开了民主恳谈会,认真听取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企业代表和区、镇机关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听取了作为第三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的王店镇的工作汇报。

  “听了大家的发言,让我大受鼓舞。”李卫宁高兴地说,从看到的、听到的情况来看,我们当前的经济发展势头总体上是好的,尤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推进保增促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大家发展的意识很强,发展的信心很足。”他说,“企业有了信心,政府才有信心,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转危为机,破解难题,进一步加快发展、创新发展。”

  李卫宁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我们要强调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性、实践性和目的性,提高对科学发展的认识,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工作,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提高发展水平,同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使人民群众得益。

  李卫宁就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更好地推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要体现在保增促调的重大进展和民生的继续改善上。这既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依据。而保增促调和民生改善都需要靠项目的拉动、创新的驱动和统筹的推动来实现,因此要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和科技创新的力度,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李卫宁强调,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实实在在地破难题、办实事、帮企业、解民困,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发展、影响民生的问题。他说,要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提高企业的发展水平、发展能力和发展实力;要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的推进力度,这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检验我们执政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破解难题能力的重要依据;要通过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提高城乡一体化水平与“三农”发展水平;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问题。围绕这四个方面,梳理需要破解的难题,逐条加以解决,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使企业更好发展。

  对于大家提出的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培育等一些具体问题,李卫宁还嘱咐市府办和秀洲区委、区政府,要认真梳理,尽快协调解决,并及时向基层反馈。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