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批试点扎实推进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自今年3月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批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温州各地各试点单位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总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设置具有本地特色的载体和方案,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在全面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同时,温州市委有针对性地选取了瓯海区丽岙镇等11个乡镇进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全市参加试点的基层单位共576个,包括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中小学校、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参学党员共1.2万余人。与前两批相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在党的基层组织中开展,参学单位涉及各行各业、类型多样,参学党员数量众多,在职业构成、思想状况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对此,市委在试点工作一开始就提出“五个更加突出”的要求:即更加突出教育性,让广大党员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更加突出实践性,紧扣“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实际深化学习,以学习推动实践;更加突出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各有侧重;更加突出开放性,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群众参与的有效性;更加突出实效性,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问题,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试点活动一开始,各试点单位就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立足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形式多样,亮点频现。丽岙镇推出“丽岙可持续发展十大金点子”征集、“我是党员”主题电影周等活动,着力扩大学习实践覆盖面,扩大宣传教育的效果。瑞安市陶山镇根据实际工作实施个性化实践举措,即实现农业从传统型向效益型转变、工业从分散型向集约型转变、服务业从单一型向综合型转变的“三大转变”,破解群众吃水难、安全隐患大、社会保障体系弱等“三大难题”,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三大联系”。平阳县萧江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谈发展、听发展、看发展、写发展、颂发展等“五发展”活动,多管齐下,确保科学发展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为使第三批试点工作取得真正成效,温州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加强对试点单位的指导检查,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各地各参学单位也纷纷围绕如何科学设计实践载体和主题、如何把握活动的时间安排、如何组织流动党员参加活动、如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七方面问题,进行重点研究和探索,确保多出亮点、多出经验,努力为全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创造可供学习借鉴的经验。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共克时艰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服务企业服务基层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仙居有了民主评议团
·景宁县:突出抓好村级生态班子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高新区(滨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服务企业列首位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