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区老龄工作以务实举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日前,萧山区老龄委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倾心为老、真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为目标,突出老年人“制度、服务、品质”三大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办好八件为老服务实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科学务实的举措,推进全区老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萧山提出坚持城市化带动战略,实现萧山科学发展新跨越,面对新的发展形式,萧山的老龄工作也审时度势,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加强农村老龄工作,以建设农村“星光老年之家”为抓手,完善镇街、村老年活动设施;以创建老龄工作先进镇街为抓手,实现镇街老龄工作规范化;以加强行政村老协会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村老协会的“三自”作用,全面促进城乡老龄均衡发展,以解决部分农村老龄工作中存在的基础差、投入少等问题,使农村老年人平等参与城市化进程,共享品质萧山发展成果。

  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既是建设生活品质之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在萧山养老保障覆盖城乡,老年人享受生活补助、补贴面不断扩大,贫困老人救助逐步形成制度的前提下,区老龄委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要在制度全覆盖基础上实现人员全覆盖,用政策制度长效机制来解决养老的问题。要以推进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确保全年净增各类养老保险参保人员6万人。同时,完善社会医疗救助体制,积极探索、健全农村无保障老人生活补贴制度。

  我国老龄化的速度、规模要大于一般国家,并已呈现出“两高两大两低”特征,即高速、高龄,基数大、差异大,社区养老社会水平低、自我养老和社会意识低。据统计,2008年,全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年增长率为5.05%,而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年均增长率达8.3%,高龄化程度快于老龄化,老年人生活照料、医疗健康、精神文化等需求日益凸显。区老龄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化服务机制。此外,还明确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力争老年颐乐园二期工程年内结顶,倡导和鼓励镇街敬老院开展对外寄养服务,支持民间社会资金创办养老院;完善老年人的生活照料网络建设,使“3587工程”创建率达到90%以上;年底前,全区由政府买单的居家养老服务由2008年的10个镇街扩展到15个镇街。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州市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批试点扎实推进
·浙江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共克时艰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服务企业服务基层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仙居有了民主评议团
·景宁县:突出抓好村级生态班子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