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推进“联乡结村”共建活动

  本日前,根据杭州市委常委会学习实践活动统一要求,市委副书记叶明赴淳安县中洲镇帮扶联系点检查指导“联乡结村”共建活动。叶明在检查指导中强调,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深入推进“联乡结村”共建活动,力争在2009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叶明在听取中洲镇和帮扶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对过去一年各帮扶单位开展“联乡结村”共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洲镇去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工作都迈出了新的步伐,农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集体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这是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共同努力的结果。实践证明,“联乡结村”是杭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城乡一体化、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当前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扎实推进“联乡结村”工作,努力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效。

  叶明强调,今年是实现四年帮扶规划的关键之年,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做好规划,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帮扶重点和思路,切实做到科学帮扶、统筹帮扶,在做好经济帮扶的同时,要加强教育帮扶、科技帮扶、文化帮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抓好项目,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廉洁、安全,好中求快,按期完成。在项目建设中要坚持“四问”,多听取村民意见,把事关村民切身利益的帮扶项目办实办好,早建成、早受益。各帮扶单位要千方百计确保资金到位,以帮扶的实际成效带动和促进镇(乡)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座谈会后,叶明又深入到位于浙江和安徽交界高山上的夏山村(原茶山村)联系点看望当地村干部和村民。四月的山村,竹木葱茏,生机勃勃。“叶书记,去年你来这里,我们向您反映过高山上的竹子因交通不便无法运下山。如今在帮扶集团帮助下修建了林道,我们再也不为运输犯难,四千多亩毛竹不愁卖了,老百姓都说好!”早已等在新建林道上的村委会主任方东北迫不及待地向叶明副书记报喜。叶明充分肯定了帮扶单位和县委、县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村民办了件大实事。在另一个联系点余家村,叶明看望慰问了村里的贫困家庭和老党员徐芝桃,叶明拉着老人的手拉家常,问冷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继续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离开余家村时,叶明风趣地对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说,今天我是来向你们报个到,我们一起努力,一定把帮扶任务落实好!他一再嘱咐村两委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继续加大村落的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当好大村带小村,富村带穷村的典型,与结对单位共同努力,使余家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更大的进步,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