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和我的祖国” 城市黑板报等你来留言
别小看这些只言片语,说不定它就能成为我们城市民谣中最流行的歌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城市民谣征集令”已贴上杭城多家酒吧咖啡馆的留言墙。 陶玉其 摄

   浙江在线06月24日讯 一场“6月12日的上午10点”集体接龙的行为艺术,把本报倡议推出的城市民谣创作大赛在“我和我的祖国”这个宏伟命题包装得时尚亲切,现在,又有一个新的互动活动——“城市黑板报”,等着你的加入。

  没错,今天开始,在我们散发到城市各个角落的“黑板报”上,你可以动笔,写下你和这个城市,你和你自己,你和祖国的“私语”。

  通常,好的歌曲需要在特定的时间或地点聆听,同样,好的音乐也离不开对特定场景的描述。所以,当我们把张贴“城市黑板报”的地点瞄向杭城的酒吧、咖啡吧和特色餐厅时,马上得到了积极响应。第一轮加入的有1999酒吧、旅行者酒吧、蜜桃咖啡吧、绿茶餐厅和煦地带饮料吧。

  酒吧自然不是充斥着摇滚和重金属很喧闹的那种。就像“旅行者”,旧旧的木门,古老的楼梯,墙上的爵士老照片,都散发着一股沉静的气质。叫上几瓶冰啤酒,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天南地北地闲聊,那个时候,你会想什么?下个月要换一份工作,不能再浑浑噩噩过日子了;远在老家的老爸老妈是不是都睡下了;今年该买房子娶媳妇了……那就拿起笔和便签条,把那一刻的心情写下来吧。

  我们把海报就贴在这些地方进门处的写字板上,那里本来是驴友交流的小天地,贴着“下月想去西藏,欲同行共走天涯者……”或许过几天,这里就会诞生许巍的《旅行》里“阵阵晚风吹动松涛”般的动人歌词。

  如果你不喜欢泡酒吧,那哪一天安静的下午你突然发现一家类似“蜜桃”那样的咖啡吧,将自己的身体沉在松软的沙发里,呷一口香浓的Cappuccino,你的脑海里又会浮现什么?在这个城市多年打拼,好容易有了一个自己的小窝,虽然要月付按揭,但生活总算有了奔头和希望;繁忙的工作,琐碎的家事,明天又该带宝宝去参加亲子活动了,自己是不是也要充充电学点什么了……

  又或是下班了,和朋友AA制吃顿饭。但到“绿茶”的时候,被告知起码要等半小时以上才有座位吃饭。于是领号排队时,很醒目的,我们的“城市黑板报”就撞入你的眼帘了。拿支笔吧,写写心情,等待也就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今天开始,我们的“城市黑板报”就会在上述的酒吧、餐厅及咖啡馆的门口与你见面。每隔一段时间,我们会去这些地方搜集大家的心情小纸片。你的心情故事,就是我们所期待的民谣歌词。

  或许你会问,这些琐碎又随性的只言片语和城市民谣又有什么关系呢?其实,你别把城市民谣想大了想重了,说白了它就是这个城市的变奏和插曲,它不是主题歌,它是你生活中每天的心情、情绪,也许承载了一点理想,也许有那么一点寄托。

  不管怎样,它是真实的,简单的,纯朴的,就如同“城市黑板报”的片断心情,只要你有心,只要你愿意表达,我们能从中感知情感的分量,生活的积蓄,时代的前进。

  所以,还等什么,今天开始,赴一场与我们“城市黑板报”的心情约会吧,花上几分钟,在便签条上写下你当时的心情,也许它很快就能变成一曲流行的城市民谣!当然,我们欢迎更多的杭城场所能加入我们,让我们的“城市黑板报”遍及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