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祝祖国万古长青 温岭一退休教师撰文赋诗祝福祖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 6月23日下午,温岭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二分会会长金洪卿老师特地来到温岭日报编辑部,将他精心搜集的3句“爱国名言”和他自己创作的两句“祝福祖国的话”送到了记者的手里。

  金洪卿老师从事教育工作40年,退休后一直从事“退教协”工作,对党的教育事业,对新中国的感情十分深厚。浙报集团发出征集“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活动后,他组织部分退休教师积极参与,自己也热心于此。为了搜集“爱国名言”,他查阅了所订的《大江南北》、《益生文化》等杂志,推荐了爱国诗人陈辉在1942年所作的《为祖国而歌》:“祖国呀,你以爱情的乳浆养育了我,而我,也将以我的血肉守卫你呀!”等3句爱国名言。他还自己创作了两句祝福祖国的话,其中一句是,“祖国,母亲,是您孕育了华夏儿子,是您创造了人类文明。今天是新中国六十华诞,祝您万古长青!”同时,他还创作了两首歌颂祖国的诗投稿。他告诉记者,为了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他们“退教协”还组织了征文比赛。

  另一位退休教师李联方也给本次活动送来了3句“祝福祖国的话”和一首《歌颂辉煌60年》的诗。他创作的一句“祝福祖国的话”是这样写的:“母亲,您强壮了,高大了,因为您的腰干挺直了;母亲,您扬眉了,年轻了,因为您的子女都有志;母亲,祝福您,寿比日月,气贯长虹。”

  金洪卿老师还告诉记者,退休教师们参加“双征集”活动的名言好句还会陆续送来。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我和我的祖国” 城市黑板报等你来留言
·“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网友留言选登(五)
·“祝福我的祖国” 一封封亲笔信诉说感恩之情
·“我和我的祖国”城市民谣征集中 浙江诗人热吟
·嘉善举办"祝福我的祖国"歌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