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放假前,送上一份特殊礼物
杭城10所学校提前收到暑假作业:祝福祖国六十华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从今天开始,杭城大部分中小学开始放暑假。在放假之前,很多学生自发上交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对祖国60岁生日的祝福语,这让老师们备感意外。

  孩子们用他们的童言童语,为祖国母亲60岁生日,送上了一份最特殊的礼物。

  将祖国60年变迁做成展览

  “这段时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好几部战争题材的电影和电视剧,像《南京,南京!》,还有《人间正道是沧桑》,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看完电影和电视剧,景华小学的蔡晶晶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今天的我们,无须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须承受战火的硝烟,但我们肩负着更沉重的责任,祖国要发展、要富强,我们这一代人,任重而道远。”

  这几天,浙江财经学院数字媒体专业06级的学生,赶制了一批多媒体作品,作为献给祖国60周年华诞的礼物,虽然这些作品还很稚气,但正如他们自己所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直在努力学习,我们愿把自己的青春、事业与理想,与振兴祖国的神圣使命紧紧相连,为国家谱写新的青春诗篇。”

  “虽然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学校一直在开展,但以祖国60岁生日为契机,学生们的感触会更深。国家60年来的变迁,让这群‘85后’、‘90后’振奋不已。”浙江理工大学外语学院许丽芬老师说,除了在学生中征集祝福语,他们还打算以杭州为范本,做一个祖国60年变迁的大型展览,让学生在建国60周年的大背景下感受祖国的巨变。

  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启正中学、朝晖中学、江心岛实验学校、光明中学、景华小学等10所学校,相继开展了“我为祖国60华诞献祝福”的活动。

  晒晒大中小学生们的祝福

  啦啦啦,“祖国奶奶”60岁的生日马上要到了,生日礼物准备好了吗?瞧,我准备送她纸飞机,可以在天空自由飞翔!

  ——江心岛实验学校102班张瑞恒

  祖国的花朵们啊,开得更艳丽些吧,不远的未来,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让国旗变得更加绚丽!

  ——景华小学楼紫荆

  都说您的旗帜不褪色,都说您的歌声永不落,都说您的精神永放光芒!60年,您印下一串串美丽的足迹;60年,您留下一路路秀丽的风景。今天,我们终于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朝晖中学初三(8)班章知

  过去的60年,中国感动了自己;未来的60年,中国将感动全世界。

  ——启正中学初二(7)班江心语

  六十年的同舟共济,给了我们一个团结的民族;六十年的昌盛繁荣,给了我们一个富强的民族;六十年的见证亲历,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自豪!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07市场营销王琳

  山河壮丽,九州不老;岁月峥嵘,祖国常青!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徐栋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祝福我的祖国”社区掀热潮 小区市民积极参与
·张承军师生“我和我的祖国”演唱会激情上演
·“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网友留言选登(六)
·祝祖国万古长青 温岭一退休教师撰文赋诗祝福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城市黑板报等你来留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