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七服务组工作纪事

  吹响发展“集结号”

  浙江日报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5月21日起,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等10部门组成的省“双服务专项行动”第七服务组来到金华,深入企业破解难题。

  1个多月来,服务组实地走访了128家企业,收集到企业和基层反映的问题和要求152件,初步解决难题30件,并向省政府提出了解决税费负担过重、融资难、增加工业扶持资金、出台跨区发展政策、加强对欠发达地区工业扶持等8条建议和意见,向30个省级有关部门发出了47份抄告单,交办了基层和中小企业热点、难点问题111个。目前,省级部门已答复38件,并帮助落实贷款2.97亿元。

  倾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服务组在走访中发现,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一些中小企业由于建厂初期各项审批手续不规范,未能办理房产证或土地证,无法进行抵押贷款。有企业家坦言:“企业有市场、有订单,但是由于资金缺乏,无法生产。”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服务组四处奔波,出点子、想办法。浙江三美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遇到资金不足的困难。服务组和交行金华分行的负责人主动上门服务,及时解决贷款3000万元,使车间里的流水线重新开足马力生产。

  经服务组牵线搭桥,交行金华分行与一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产品适应市场需求的企业、创业创新型企业达成协议,帮助他们解决资金难题。同时,服务组积极与金华市政府协调,通过成立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应急互助基金等方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这一系列举措,共帮助当地100多家企业获得金融机构授信20多亿元,累计为近300家小企业发放贷款3.2亿元,为380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11.7亿元,较好地解决了当地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携手企业拓市场谋发展

  “在省、市、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清扫车上牌事宜已有进展,产品也有望进一步拓展市场。”金华市日普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秋田兴奋地说。

  原来,今年日普公司推出了中型、小型清扫车,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但清扫车的上牌上路问题涉及多个部门,很难在短时间内办结,导致产品很难大范围推广。

  6月中旬,服务组来到金东区举行了一场企业座谈会,陈秋田反映了清扫车上牌上路难问题,没想到在6月底就收到了服务组的反馈意见:经协调,相关部门已表示,只要日普公司研发的车辆符合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条件,可支持其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申请,获得批准后即可销售上牌。同时,服务组还多方联系,为企业拓展省内市场牵线搭桥。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拓市场是企业当务之急。从帮助加快品牌建设步伐,到扩大内需拓展农村市场;从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产品展销活动,到帮助培养营销人才,服务组帮助企业拓市场、保增长的组合拳,成了“双服务”专项行动的主题。

  贴心服务,为企业解困减负

  在服务企业中,服务组深感一些企业由于信息不对称,对国家政策了解不深,不能很好地利用政策来发展壮大企业。服务组一方面积极宣传好相关政策,帮企业出谋划策;一方面提高服务效率,在调研过程中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当场能解决的现场解决,部分需要进一步协调的做好记录,并指导企业和基层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税费负担过重是企业反映较多的问题。如人防工程异地建设费,虽然这项费用性质上属于法律规定的国防义务的替代履行方式,但企业普遍反映收费过高。为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省级有关部门已提出方案,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并在一定范围予以减免。目前,方案已上报省政府。此项政策出台后,预计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2亿元。

  【受服务对象点评】金华晟元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应金良:服务组深入基层企业调研走访、提供帮助,我搞企业几十年来还是第一次碰到。服务组不仅带来了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注、关怀、关爱之情,更帮企业解读政策、商讨对策,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企业员工备受鼓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诸暨市多管齐下筑牢“双服务”保障“防火墙”
·“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六服务组工作纪事
·银行难贷款客户贷款难 湖州切切实实缓解小型企业融资难
·省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组前来丽水市检查指导
·“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五服务组工作纪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