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钢铁工人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杭钢职工积极参加"双6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杭州7月16日讯 在皋亭山下,在热浪滚滚的车间,钢铁工人诉说着对祖国的深情厚意。浙报集团启动“双60”征集活动以来,杭钢集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祝福。

  记者今天来到杭钢集团,一进车间就感受到了钢铁工人浓浓的爱国之情。在炼铁厂烧结车间,工人邵宏斌坐在电脑前,关注着屏幕上的一举一动,他所在的车间要把铁矿粉炼成烧结矿,这也是炼铁的主要原料。他的祝福语是:“祝祖国更加昌盛,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22年来,他从一名龙游的农村青年,成长为一名杭钢的技术工人,去年又被杭钢集团公司授予劳动模范。儿子也在中国石油大学读大二。邵宏斌说,自己的小家挺美满的。这些祝福语也代表了全家的心声。

  在杭钢医院,与新中国同龄的宋有森,向记者朗诵了精心创作的诗句:“我与祖国同生日,风雨同舟六十春;我愿母亲无忧愁,敬祝祖国繁荣昌盛。”宋有森今年9月份就要退休了,听说“双60”活动后,他当天就写下了这首诗作为祝福语。“虽然没有多少诗意,但表达了我的一番心意。”宋有森从一位普通的医务人员,成长为杭钢医院的党委副书记。他表示,自己每一个成长过程,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和杭钢的关心。41年前,宋有森刚到杭钢时,杭钢医院只是简陋的两层楼,只有70多位医务人员。如今杭钢医院的住院大楼就有15层高,医务人员近400名,杭钢医院的变化从一个侧面见证了杭钢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让更多杭钢的干部职工参加“双60”征集活动,杭钢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有关部门专门向全集团发布了关于参与活动的通知。7月4日的《杭钢报》头版,还刊登了“双60”活动征集表,供干部职工复印填写。7月14日《杭钢报》3版开辟专栏,选登了第一批集团员工“60句祝福祖国的话”。与此同时,在杭钢青年论坛上,“60句爱国名言,60句祝福祖国的话”活动主题帖十分火爆,众多网友纷纷发帖。一位网友说:“我爱我的祖国,远远不只60句话可以表达的!其实我就想对祖国说3个字:我爱您!”维检中心热带作业区的李俊祝福祖国的话是:“我的祖国祝福您,祝您繁荣千古,昌盛万年。”

  杭钢集团团委书记吕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60”活动载体很好,倡导了主旋律,也让广大杭钢青年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杭钢工业设计院王汉琼写道:“其实,我们‘80后’骨子里就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同为“80后”的胡艳军是焦化厂炼焦车间技术员,作为女同志,她工作不怕脏和累,总是冲在生产第一线。她的祝福语同样感人:“‘80后’的我们,亲身享受了祖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不得不感叹:祖国是强大的,坚不可摧!”

  杭钢集团党委宣传部长方霞蓓说,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杭钢报》、内部网站等平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这些祝福都是发自内心的,是爱国热情的真切表白。

  祝福还在继续。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收到杭钢干部职工对祖国的祝福语600多条。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马荣贵一家见证了浙江钢铁工业的发展历程
·发扬“铁人精神” 杭钢工人在炼铁厂投下神圣的一票
·越困难越要关心员工 杭钢关爱员工每年都有新举措
·杭钢厂道私车都排起长队 交警建议市民坐公交扫墓
·“杭钢”等22家企业当选节能减排领军企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