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今夜登陆闽浙沿海 大风大雨将持续到下周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8日讯 受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影响,昨天杭州阴云密布,狂风大作。

  目前,“莫拉克”正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可能于今晨在台湾中北部登陆后,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在这一带登陆,登陆时间有所推迟,对浙江的风雨影响将持续到下周一。

  “莫拉克”未来移动路径目前还有不确定性,省气象台仍在严密监测中。

  二次登陆威力或将减弱

  昨天,省气象台对原先的台风预报结果作出了调整:预计“莫拉克”的登陆时间有所推迟,对浙江的主要风雨影响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一。

  气象专家认为,“莫拉克”的后期走势仍存在很大的变数,目前最大可能是先登陆台湾,再登陆浙闽沿海,演绎“二次登陆”。届时“莫拉克”可能会降为强热带风暴。

  由于“莫拉克”云系范围大,强度强,移动速度慢,将有长时间大风和降水,沿海地区要注意防范。

  从目前的路径分析,“莫拉克”影响杭州的主要时段是8日—10日,预计未来三天杭州有大雨到暴雨天气,最大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钱塘江口最大风力可达8-9级。

  省防指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

  昨天下午3点,浙江省防指决定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地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昨天上午10点,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海浪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浙南沿海将现狂浪、狂涛。

  杭州:力争居民家庭“零进水”

  为防御第8号台风,杭州市城管办建立数字城管采集员采集积水机制,与交警对接,及时发现积水,同时环卫工人及时排水。特别是对30个有可能产生严重积水的地方,实行公交车现场值勤,力争做到居民家庭“零进水”,道路积水3小时排除。

  在物资准备上,杭州市城区防汛办成员单位共落实应急抢险队伍3912人,水泵、发电机、编织袋草包、抢险车(包括公交车)都已就绪。

  为了降低市区河道水位,目前已经停止了三堡从钱塘江向运河配水;停止了新塘河、新开河、中河、东河等城市河道配水,开启排涝设施,降低河道水位;西湖、西溪水位也已协调降低。

  同时,8日至10日,杭州所有避暑纳凉点(共9处)将暂时关闭,等到11日台风过后重新开放。

  温州:5000人安置点做足准备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温州苍南县避灾安置中心灵溪安置点,实地探查防台情况。

  这个避灾点除了担负着附近4个村庄人们避灾的重任外,还随时准备接纳从其他地区转移过来的群众。一幢四层的连体楼房,在非常时期最多可以成为5000人的“避风港”。

  二楼最东面的会议室已布置成一间大型避灾安置室,许通明师傅正忙着把15张草席整齐地铺在地上。“棉被在隔壁的储藏室里。”他边说边领着记者走进避灾物资仓库。

  仓库几乎是个小超市。大到棉被、救生衣、安全头盔,小到牙刷、毛巾、杯子、手电筒,仓库里有大大小小数十种物品,都是老许和同事们这几天去镇上采购的。这些年来的抗台经验,让他们对避灾安置点的必需物品非常了解。

  “手电筒,万一停电绝对需要;救生衣,要是淹水了绝对需要……”老许如数家珍。

  宁波:台风过10级杭州湾大桥将封道

  宁波高速交警支队昨启动相应预案。

  当台风达到8级以上时,高速交警将对杭州湾大桥上的大客车、集装箱车、危险品运输车、排量1.3以下的微型车及双排厢式货车实行限流,并利用沿途可变情报板发布信息,劝导桥面车辆尽快驶离,同时限速60码。

  当台风超过10级时,高速交警将对杭州湾大桥实施封道,全桥限速40码,当杭州湾跨海大桥突降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降雨量大于100毫米)时,大桥将限速80码,同时通知联勤车辆了解路面的雨量以及积水情况。

  历史资料显示,1988年8月8日的第七号台风也曾对浙江省造成较大影响,此次“莫拉克”生成和影响时间与当年的七号台风较接近,但影响不会像1988年的七号台风那么大。

  转移人员20多万

  眼下,“莫拉克”挟风裹雨,正一步步逼近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就防御此次台风再度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气象部门分析,“莫拉克”二次登陆时适逢天文大潮期,有可能形成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极为不利局面,将对浙江省产生严重影响。

  8月7日一早,省海洋与渔业局已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温州、台州两市指导督促防台抗灾工作。

  截至7日18时,全省累计海上回港和到安全区域船只29987艘,转移人员239291人,疏散景区旅游人员5万余人,累计水库预泄1.51亿立方米,河网预排5.62亿立方米,加固各类树木3000余株,拆除加固广告牌800余处。

  台风期间你需要记住这些

  台风期间

  你需要记住这些

  8个求助电话

  杭州市民遇有积水被淹、山体滑坡、泥石流,供电、供水、供气故障或房屋漏水等险情,请及时与以下部门联系:

  ①积水受淹:城建城管热线12319;②供电故障:市电力局95598;③断水断气及公交:市城投集团87152666;④出租车叫车热线:28811111;⑤房屋险情:市房管局967111;⑥树木倒伏:市园文局87179617;⑦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市国土局88227614或88227598;⑧城建城管应急救援:市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96110。

  高速路避灾指南

  在高速上行路的司机遇见狂风暴雨,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定要握稳方向盘,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严格按照交警发布的限速要求行驶。

  如遇暴雨,要尽量避免积水区;万一驶入积水区,也要避免紧急刹车,防止车辆因为紧急刹车而失控或侧滑。

  在杭州湾大桥上,有关桥面及车辆的通行情况会通过高速公路沿途的可变情报板、巡逻车的显示器、桥面高音喇叭以及媒体及时进行发布,一定要仔细看。南北航道是风力最猛烈的部分。经过此处和海中平台时,更要集中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握紧方向盘,同时打起双跳灯,提示附近车辆。

  了解杭州湾大桥路况,可以拨打12122。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不让“莫拉克”扰乱城市 各市抓紧做好防涝防风
·台风“莫拉克”特写:与台风赛跑
·“莫拉克”可能明天在浙中到闽北沿海登陆
·[杭州]受“莫拉克”影响 杭州至台湾3个航班被迫取消
·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 151条沿海客运航线全面停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