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武警全力抗击“莫拉克” 救援围困群众800余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温州8月9日讯(通讯员 孔一 方庆任 赵卫华) “狡猾”的台风“莫拉克”登陆前,耍起“大牌”,一再推迟二次登陆时间而来势凶猛,步步逼近温州。温州各县(市)狂风暴雨,沿海风力达到13级以上,雨量达到300毫米以上,局部450毫米以上,防台、抢险形势极为严峻。

  8月9时上午8时武警温州支队再次召开抗台防台动员部署会议。王国军支队长再次要求各级要在防台思想上想得细而有细,防范措施上抓得严而又严,抢险准备上做到实而又实。坚决打好抗台防范工作的“持久战”,打好抢险救灾的“主动战”,打好确保安全的“攻尖战”。 7时35分,苍南中队接苍南县防汛指挥部请求,藻溪镇受低洼地影响,积水达2米,部分群众围困。要求中队派出部分兵力和冲锋舟进驻该镇担负抢险救灾任务。9时27分,由苍南中队中队长朱声特带领14名官兵担负藻溪镇丁岙村围困群众的转移工作,截止17时,共转移人员700余名,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之中。

  9时00分,平阳中队接到平阳县防汛指挥部请求,平阳县麻布镇燕州村有一辆大卡车淹没在水中,水位高达1.5米,车内有2名群众被困,请求中队派兵救援。中队在前指余元昌副参谋长的带领下前往一线组织指挥,11时27分将2名群众救出。11时30分,县防汛办要求中队再前往桃园乡实施转移群众行动,中队共出动12名兵力,2艘冲锋舟转移群众,目前共转移围困群众150余名,并对塔下村一坍塌房内3名老人实施救助。

  9时40分,文成中队接到文成防汛办请求,要求中队前往文成县泗溪河担负筑堤任务。决定由文成中队中队长刘学刚带领10名兵力前往。14时50分,任务圆满完成。共筑河堤50余米,扛运沙袋400多个,确保了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11时05分,接温州市防汛指挥部请求,苍南县藻溪镇南塘水库堤坝出现险情,要求我部派出兵力前往救援。由于该抢险任务重,行走路线差,支队及时召开“基指”作战会议,决定由支队长王国军、副参谋长董夫钗带领一中队50名兵力、2艘冲锋舟前往该地实施库堤修固任务。15时40分抢修完毕,经过官兵历时4个多小时的连续战斗,有效保证了下游2000多名居民的安全。

  12时41分,温州市防汛指挥部要求温州支队派出兵力前往平阳水头担负转移4名孕妇任务。由于平阳中队已出动部分兵力,支队决定,由副政委韦龙城带领一中队20名机动兵力、3艘舟艇前往实施救援。于15时35分转移完毕。

  13时30分,鹿城中队接到鹿城区防汛指挥部请求,七都镇部分群众被困,请示总队同意后,由城区大队教导员卞苏贵、中队长徐淼带领15名兵力,2艘冲锋舟前往救援。目前正在救援之中。

  13时33分,瓯海区防汛指挥部要求我支队城区大队三中队派出16名兵力、3艘冲锋舟前往潘桥、瞿溪、茶山等镇受灾地区实施救援。由于任务重,抢险地形差,支队决定由李跃国副支队长带领城区大队副大队长潘辉、副教导员杜剑初、中队长傅旭波共15名兵力、三艘舟艇,分三组赴茶山、瞿溪、潘桥等地实施救援。

  截至记者发稿,武警温州支队已救援围困群众800余名。

  决战8号台风“莫拉克”战役已经打响。全支队官兵按照“基本判断不改变、全面部署不放松、科学救援不马虎、坚守岗位不懈怠”和“思想上更加重视、准备上更加充分,防御上更加严谨”的要求,坚决完成好抗击8号台风抢险任务。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网友一声“天哪快救命!” 副省长现场火速“救援”
·截至9日21时 浙江因台风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5亿元
·两青年心系老家安危 徒步穿越莫拉克“封锁”
·温州永嘉交通多处中断 道虹三线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温州永嘉表山至岩头段发生塌方 只有小车可通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