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狂风暴雨中五个“准妈妈”待产 温州武警紧急出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温州8月9日讯(通讯员孔一 郑祥隆 周建胜)8月9日上午6时,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启动防台I级应急响应和红色预警信号。“狡猾”的台风“莫拉克”仍像“难产”的母亲,在距温州苍南偏南方向250公里的洋面上漂移不定,迟迟还不肯登陆。受“莫拉克”的影响,浙江沿海已出现11-13级大风,苍南、平阳出现了每秒40米(14级)的大风,强台风带来强降雨,雨量百年一遇,达到647毫米。狂风暴雨就像天空缺了个洞一样猛灌下来。

  10时整,平阳告急!一辆轿车被洪水围困,车上2名驾乘人员急待救援;

  文成告急!文成水库大坝达最高警戒水位,那可是温州790万市民的民生工程;

  苍南告急!藻溪镇500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藻溪镇大坝出现险情……

  顿时,武警温州支队作战值班室铃声大作,一个个求救电话使人应接不暇。支队长王国军、政委陈进指挥若定,迅速进行兵力部署,一路路武警战士紧急驰援。11时30分,作战值班室的铃声再次响起:“苍南藻溪镇下山湖村有一名待产的孕妇被困!”正在一线营救群众的苍南县中队中队长朱声特用手机急促地报告,耳际是呼呼的风声和哗哗的雨声。“准妈妈”临产,如果不及时救出,那可是2条人命啊!支队长王国军果断指示,要求大队长葛关富带精干兵力立即施救。话音刚落,冲锋舟如离弦之箭,直扑下山湖!此时下山湖村已是一片汪洋,到处是断落的树枝、翠竹,猪仔、鸡仔漂落在水面上,冲锋舟停靠在“准妈妈”林丽娟房前,房前的丝瓜架子被洪水冲垮,五六个丝瓜耷拉在藤蔓上。大队长葛关富和驾驶手庄志凯趟着齐脖深的水进入林丽娟的家,他们和林丽娟邻居一起,用门板将林丽娟抬到冲锋舟上,小庄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林丽娟的身上,驾着冲锋舟飞速驶出,9分钟后到达安全地带。

  11时40分,接到温州市防汛指挥部救援电话,要求支队派出兵力前往平阳水头镇担负转移4名孕妇任务。然而,此时,平阳中队已出动部分兵力参与其它救援任务,坐镇指挥的支队政委陈进决定,由副政委韦龙城带领一中队20名机动兵力、3艘舟艇前往实施救援。刚端起碗准备就餐的一中队官兵放下碗筷,立即登车开进。一路上,风大雨急,武警官兵心急如焚,平时1个半小时的路程,他们用了1个小时就赶到了水头镇,迅速将4名“准妈妈”接上冲锋舟,随舟前往的武警温州支队卫生队队长王洁磊一面为“准妈妈”进行着胎心检查,一面宽慰“准妈妈”,缓解她们的紧张情绪,40分钟后,将她们安全送到平阳县人民医院。 15时30分,在平阳县人民医院待产的四个“准妈妈”已有两人顺利产下了两个男婴。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武警全力抗击“莫拉克” 救援围困群众800余名
·网友一声“天哪快救命!” 副省长千里指挥“救援”
·截至9日21时 浙江因台风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5亿元
·两青年心系老家安危 徒步穿越莫拉克“封锁”
·温州永嘉交通多处中断 道虹三线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