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能源集团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防御“莫拉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杭州8月10日讯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拥有控股、管理发电装机容量近1900万千瓦,绝大部分电厂地处沿海地带,且运营管理着近400公里的湖杭甬天然气管线,同时,集团公司有多个能源基建项目正在兴建。

  在抗击强台风“莫拉克“的斗争中,浙能集团各发电厂全部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水电站水库水位处于受控状态,各海港码头均经受暴风雨考验相安无事,温州洞头风电场建成后首次经受台风洗礼,按规范要求安全启、停,各个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人员安全撤离并得到妥善安置,大型基建设施完好无损,天然气管线保持安全稳定运营确保居民用气安全。8月6日至8月8日,浙能集团共发电量7.05亿千瓦时,为全省防台防汛提供安全稳定可靠能源供应。

  强台风“莫拉克”来袭,浙能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于8月6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公司系统全体员工充分认识此次强台风的危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一切准备,采取必要措施,全力抗击“莫拉克”的挑战。随着台风的临近,8月7日下午,集团公司迅速启动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立即响应各项应急措施,按照省防指的要求,建立24小时实时视频通讯联系,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浙能集团各单位以保人身为重点,认真落实防高空坠落、落物及触电、溺水、物体打击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各项预防措施。目前没有出现人身伤害事件。

  浙能集团各发电厂特别是沿海电厂针对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恶劣气候,确保排水、排涝系统保持畅通,有效落实防范海(河)水倒灌影响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露天设备做好防倾倒、防雨水侵袭措施。沙包等各种应急抢险物资全部到位,严密监控沿海、沿江的堤岸、码头和发电设施情况。同时,抓紧抢卸电煤,至8月7日中午,所有电厂全部卸煤完毕,煤船及时安全抵达避风港。8月8日,集团各燃煤电厂共储煤199.2万吨,能确保6.5天发电用煤。

  浙能集团所属滩坑水电站和华光潭等水电加强与上级防汛指挥部的联系,严密监视水库水位,并加强巡视,及时处置安全隐患,严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对水电站造成影响。至8月9日晚9点,滩坑水电站库区水位在141.41米高程,库容为23.81亿立方米;华光潭水电站库区水位在436.65米高程,均处于安全水位状态。

  浙能集团高度重视乐清电厂二期工程、嘉兴电厂三期工程、滨海热电项目等基建项目的安全措施落实,做好在建工程施工设施的加固和成品保护工作,及时停止高空作业,做好人员撤离工作。至8月8日晚,乐清电厂的施工人员和居住在临时工棚的人员共800余人均被安全撤离至专门安排的避灾场所,乐清发电公司还为他们提供方便面和饮料等生活物资。

  8月9日上午6时30分,当风速持续增强并超过24米/秒时,浙能温州洞头风电18台风机全部按照安全规范要求停机,应对超强台风“莫拉克”来袭。这是洞头风电工程今年年初运行以来第一次接受台风的考验。值班人员在停机时还调整风轮位置,保持一叶片垂直向下,同时手动调整机舱位置,使风轮面向垂直于主风向方向,保证风机设备的安全。

  浙江舟山煤炭中转码头刚刚开港,台风来临前,码头现场均按照预案进行了再检查、再部署,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浙江省天然气开发公司加强管道巡线,各门站严密监视管线运行情况,确保供气安全可靠。

  同时,浙能集团各单位针对台风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及早做好事故预想。特别是各发电企业针对台风可能引起的设备、系统事故,提前做好厂房进水、循泵房进水、机组跳闸、出线全跳闸、厂用电中断等事故预想以及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的特殊运行方式预想,并再次对柴油发电机等应急电源进行检查、试验。兰溪电厂、滩坑水电站则针对电网结构薄弱的实际情况,充分做好全厂停电、厂用电中断等事故的预想工作。

  8月6日以来,浙能集团还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尽量少安排车辆外出,对职工上下班安全特别是接送大客车的行车安全予以重点关注。

  目前,浙能集团上下正严密关注台风“莫拉克”动向,全力以赴防台防汛,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安全生产,夺取防台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狂风暴雨中五个“准妈妈”待产 温州武警紧急出动
·温州武警全力抗击“莫拉克” 救援围困群众800余名
·网友一声“天哪快救命!” 副省长千里指挥“救援”
·截至9日21时 浙江因台风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5亿元
·两青年心系老家安危 徒步穿越莫拉克“封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