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传销秘笈”透露洗脑方式 办案人员:“非常可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 为什么传销组织会有这么多人上当受骗呢?嘉兴嘉善工商局在整治传销窝点时,查获一本“传销秘笈”。“这本笔记本是在一名女性传销人员身上搜到的,里面写满了如何给人洗脑、发展下线。”

  “秘笈”内容被分成了好几个篇章,比如激励篇、如何带好新朋友、成功事例等。其中不少内容都是关于如何注重细节、发展下线等,如有篇文章就讲到了对新来的朋友前3天应该做的事,其中强调“要照顾好新朋友,让新朋友感到家的温暖,如挤牙膏、端洗脸水、问寒问暖等”。

  “在具体的沟通上,笔记本里也交代得很细,基本上按照这些要点去做,确实会给新来的人留下好的印象,从内心深处感激这些陪伴他的人,因此非常可怕。”办案人员翻开秘笈,其中写道:“如果新朋友烦了,就要学会幽默,幽默是调解气氛的润滑剂,新朋友讲话时要仔细听,找出其弱点,看准时机将公司的奖金分配制度(提成、回扣)引导给对方”。

  对新来的朋友大打“温情牌”,给对方留下好印象只是完成了“洗脑”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就要不断灌输“成功学”,从而鼓动新成员积极发展下线。实际上,这听起来似乎在创造着财富,但到头来一切都是空的,结果只是传销“金字塔”网络顶端的极少数人暴富。

  一般传销人员发展下线时都会不厌其烦地谈人生、谈理想、谈未来,还要套出新朋友的心里话,看其有什么疑问,然后针对性地沟通,做到“要把你的思想像复印机一样复制给你的下线”。“这是一种心理控制,是心理学上的内容,传销组织却利用它来危害社会。”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传销组织的演讲内容实际上是一种“阶段性催眠”,成员是每天听演讲,情绪一天天被调动起来。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hui 于2009-08-17 09:39 发表评论:

  在南湖的武警医院里也有着流动的传销人员活动,希望警方能够多多留意。


网友:hui 于2009-08-17 09:38 发表评论:

  一定要严厉打击非法传销,我弟也被骗进去了,我正想办法,希望能让他清醒。他们这种洗脑太可怕了,现在骗人的手段越来越多,去外打工或去听亲朋好友搞投资的朋友一定要小心了,赚钱不容易不要上当呀。


·大一女生逃脱传销泥潭 返乡叫人救出老乡同学
·金华打击传销新举措 传销为首分子或被劳动教养
·桐乡首用新罪名批捕传销骨干
·四川男子劝女友脱离传销 女孩"直销"理论与之辩论
·身陷网络传销组织的妻子究竟在哪 丈夫苦寻无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