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东阳市100余个行政村实现真正融合 村合 心更要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08月10日讯 连日来,东阳市千祥镇大路村柽溪江支流上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忙着布置河道景观,完善餐厅、休息处等基础设施,争取尽快实现柽溪江漂流项目对外营业。村民老史每天都要来看看工程进展,他乐呵呵地说,行政村融合使这条“连村河”变成了“连心河”、“致富河”,大家心齐了,新农村建设更有奔头了!

  早在5年前,东阳市就已实施行政村区域调整,全市1270个行政村(社区)调整为392个,但一些行政村至今还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融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东阳市把推进行政村融合作为夯实农村组织基础、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载体来抓,采取“一村一策”的办法推进行政村融合,出台10项优惠政策。目前,该市已完成100余个行政村融合。

  今年7月初,由6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的大路村顺利完成了各自然村资产、土地、资源等融合。“接下来,村里还将实现路灯、广播等联网,电费由一个户头支出;各自然村垃圾实行集中收集,由行政村负责清运,现在村民对村里的发展前景都充满了信心。”大路村村委会主任史长春说。

  记者点评:“并村不并心”在一些地方还普遍存在,导致村级组织难运行、群众办事不方便等问题,影响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东阳市对症下药,因地制宜解决了这一难题,为新农村建设扫清了障碍。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庆元]县立足“三早”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热身”
·[景宁]:巧用内聚外迁之“金钥匙”打开农民脱贫之锁
·[衢州]市柯城区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变“示范”
·[宁波]邵占维强调:振奋精神 突破制约 狠抓落实
·[长兴]五项举措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