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狂风骤雨中的24小时纪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诡异的“莫拉克”终于来了。虽然没在浙江沿海登陆,但随它而来的狂风暴雨,却已经给我省造成了严重影响。

  泥石流袭击民居,山洪爆发,房屋倒塌……记者奔赴在抗台第一线,记录了很多或焦急,或惊险,或温暖的片段,给您呈现一出风雨中的24小时纪实。

  8:00

  景宁一座大桥

  被激流冲塌

  旱塔村位于丽水景宁县,受“莫拉克”影响,雨势特别大。昨天早上8点左右,村民通向外界的唯一一座桥,由于受不住水流的冲击,轰然倒塌。大桥倒塌后不到1小时,桥墩也被激流冲得七零八落。

  倒塌的这座桥建于1996年,是一座三孔桥,全长有50多米。景宁县鹤溪镇副镇长胡卫林说,大桥倒塌后,村民出行很不方便,镇里决定先重新开辟一条小路,让村民有暂时的一个出行通道。

  8:30

  苍南堰塞潭

  洪水袭击民居

  昨天上午,苍南县矾山镇埔坪村受特大暴雨影响,河水漫上公路,正在施工中的“78”省道改建工程埔坪段,因雨量过大,排水渠超负荷运转,水量暴涨后,在导水沟和山体之间形成了一个小堰塞潭。

  上午8点30分,堰塞潭冲垮导水沟水泥墙,直冲山脚村庄。造成村内几十户民房一楼的门窗被冲毁。屋内家具、车辆、冰箱、洗衣机等物品以及家养牲畜等,有些被卷进距房屋十几米远的河流里,有些被冲到了门前的公路上。

  矾山交警中队民警闻讯后,迅速组织警力,配合当地政府挨家挨户转移危房群众31人次。

  9:00

  临海河堤下沉

  800人转移

  昨天早上,临海市大洋街道前江村,持续的大雨使邵家渡港水位不停上涨,大约1000米左右长的河堤因水位上涨而下沉,最深的地方下沉了将近1.5米,严重威胁了河堤沿线47户近800名村民的安全。

  当地有关部门随后迅速在河堤沿线拉起了警戒线,并组织了抢险小分队,对警戒线以内的所有人员进行转移。

  9:10

  洞头12名乘客受困大堤

  警方出动挖掘机成功救援

  昨天上午9点10分,洞头警方对灵霓大堤进行封道。

  上午9点10分,洞头110接到求救电话称,在灵霓大堤上有3辆车因泡水抛锚,共有12名乘客被困大堤。

  警方迅速出动巡逻车辆前往营救,经过十几分钟努力,成功将第一辆货车上的两名乘客救出。

  因当时风浪过大,潮水上涨,巡逻车辆无法继续施救,警方立即启动第二套营救方案,调度霓屿浅滩施工单位大型挖掘机前往营救。

  挖掘机行至灵霓大堤约3公里处,发现了一辆受困的出租车,乘客由于惊慌失措,已抱成一团,躲在引水工程的管道上。

  在交警指挥下,挖掘机强行靠近施救,成功将5名乘客救出。

  将被救乘客送回安全地带后,挖掘机再次出发,在景观台附近,又成功救助一辆出租车,将5名已被水淹至胸口的乘客,安全救回。

  10:00

  龙港多名村民

  被困凰浦岛

  “救命啊!龙港凰浦岛的十多名村民被困在岛上了!”昨天上午,苍南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求救电话。情况紧急,龙港镇马上组织办事处、村居、公安等部门组成救援组赶赴现场,开展营救。

  凰浦村是龙港镇一个地理位置比较低的地方,由于这两天普降大暴雨,这个地方已经是一片汪洋,连路都看不清楚。被困的共12人,里面有老人、孩子,甚至还有孕妇。上午10点30分左右,营救人员到达现场,使用小船展开营救。第一名坐上救险船的正是那名孕妇。

  中午12点,经过抢险人员1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坐上小船脱险。

 [1] [2] 下一页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5日上海街拍点评:黑白灰OL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可能于明天上午离浙 今天依旧暴雨
·杭城周一撞上“莫拉克” 多乘公交车 少开私家车
·“莫拉克”吹走浙江省22.5亿 数百村镇被淹死亡1人
·浙江省级各有关部门紧急行动 全力防台抗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