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组图:苍南警方全力转移受困群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民警到村民家里劝说其转移

民警转移一少女

民警背着一老人转移

民警背着一老人转移

民警转移一妇女

民警转移一妇女

民警转移小孩和妇女

民警转移一不愿离去的妇女

民警抢救群众财务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   8月9日,受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强烈影响,苍南大地普降暴雨,雨量已达到历史最高点。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人员被困……苍南各地险情不断,百万苍南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苍南公安民警顶风冒雨,连续奋战,转移解救群众,始终坚守在抗台抢险第一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9日上午8时许,“莫拉克”台风带来了大量的雨水冲跨了78省道改建工程矾山镇埔坪村山腰段的一涵洞。洪水夹杂着松软的泥土顺着小溪急流而下,冲进了埔坪村80多间民房,大量的财物被洪水冲走,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8时24分,矾山派出所接到警情后,该所立即带领全所民警和协警赶赴现场,同时及时向矾山镇政府作了报告。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埔坪村80多间房屋均有大量积水,村民由于财物损失较大而情绪激动。了解情况后,该所迅速将警力分成三组,分别由所长黄茂抄、教导员陈先党、警长吴启伟三位领导带队,分三片开展工作。一方面做好安抚村民情绪工作,面对村民对财产损失后的激动情绪,民警通过大量的思想工作,促使村民情绪趋于稳定。另一方面做好危房居民的劝离工作,由于突遭洪水冲击,部分民房已成危房,经过民警劝离,已有300余名群众转移到了南宋武校和矾山第二小学等安全地带。同时,该所民警积极帮助群众抢救被洪水冲出室外的财物。

  同日上午9时许,望里派出所接到报警,浃底园村有一处厂房倒塌,一名群众被压。得知警情后,望里所领导迅速按照该所制定的抗台工作预案,迅速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同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被压群众展开了营救,并及时将他送往望里镇卫生院进行救治。10时39分许,该所又接到报警,护法寺村有多名群众被困,急需转移。由于连日来的强降雨使得路面积水很深,出警车艰难地前行。到达护法寺时,大雨又倾盆而下,使得路面的积水淹到了膝盖。出警第二小队队长包岳钱带领民警不顾自身安危,与当地乡镇干部及村居群众合力紧急转移被困群众。经过该所民警的努力,9名群众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8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龙港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停放在没有避风设施的龙港新渡码头40多艘渔船情况十分危急,渔船上有50多位渔民不肯离去。接到渔政部门的请求支援后,龙港分局立即指示抢险救灾三分队潘传游队长带领分队人员前往支援。分队长潘传游对小分队的任务进行了简单的分工,并对全体队员作了动员并下达死命令,要求全体队员想方设法将渔民劝上岸来,就是跪下去求,也要把所有的渔民求到岸上来。在分队长潘传游的带领下,全体队员不顾风大雨大,不顾个人安危,逐一登上渔船,苦心婆口劝导渔民离开渔船上岸避风。起先,渔民大多都不愿离开,担心离开渔船会受到损失。但在分队队员的耐心解释和真心劝导下,渔民终于被感到了,一一在队员的组织下,离船上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辛努力,终于将40多艘渔船上的所有渔民都劝到岸上来,安置在安全地带。

  同时,由于受台风“莫拉克”影响,78省道多处塌方,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苍南交警将继续加强路面巡逻,及时发现路面险情,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并协调路政部门及时排除隐患。同时,苍南交警部门将及时在各级媒体上发布即时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