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乐清:台风天一路水深 人间温情一城情深(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市区建设中路上,一市民坐在板车上被推着前行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 昨天下午4时多,11岁王海随父亲和大舅舅到市区北大街帮伯伯搬电视机。伯伯做旧家电回收生意。两个小时前,他打电话给王海父亲,说旧家电要被水淹了,需要帮忙。

  “我们只搬了一台电视机、一台冰箱和一台空调,就来不及了。”王海说,当他第一趟将旧家电搬到附近暂住处,回来一看,雨屋里的水已有20多厘米深了,他们赶紧将剩余的旧家电往小阁楼和桌子上搬,但是放不下,爸爸和伯伯各抱一台电视机等着水退。

  帮人抬冰箱 自家的淹了

  “你看,水最高时已漫到一米多了。”北大街的71岁的林老太站在门口拿着扫把指着屋外水漫过的痕迹说,只有20多分钟水就迅速漫进来,她和老伴根本就没有时间和力气搬东西,只有先将电源拔掉。正着急时,一位邻居过来帮他们将家中的冰箱移到楼梯上,可是那邻居家的冰箱却被水淹了,这让林老太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水深路难行 男孩送路人

  “妈妈,我去帮他们。”昨天下午4时,马良才和他妈妈在建设东路上看到一妇女抱着小孩艰难涉水。马良才跑上去抱上孩子送他们回家。10分钟后,他还没回来,马良才的妈妈很着急,她走到工商局附近时,水已没至大腿。这时,“爱米丽”的两名工作人员正骑着小三轮车过来,“阿姨,上车吧。”车至鸣阳路口时遇到马良才,他妈妈赶紧下车和儿子一起回家。

  “爱米丽”的工作人员一人骑,一人推,又送了一名青年女子回家,之前他们已经送了一名孕妇回家。

  在水中摸索  盖好窨井盖

  在建设东路市总工会旁一小巷涉水时,市民李祥华摔了一跤,他爬起来后没有马上走开,而是弯下腰在水中摸索着什么。一起出来的表妹非常困惑,他找什么呀?原来他怀疑自己是被窨井盖绊倒的,果然不出所料,窨井盖浮起来,他摸索了许久将盖子重新盖好。李祥华说,虽然呆会儿他要从别的路回家,但万一井盖浮开了,后果不堪设想。一路上,记者看到好多垃圾筒、沙发在漂浮,不时有市民将它们一一拖到路旁。

  前面有个坑 路人忙提醒

  “下午4点左右,在云浦南路路口,我刚转身准备过马路,有个小伙子突然从水里起身,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后来我才知道刚才小伙子一脚踏空,摔了一跤,而他站起来后,第一句话是告诉我‘小心,这里有个坑’。”经过路口的林先生告诉笔者,虽然被吓了一跳,不过心里还是很温暖。在建设东路,由于积水比较深,每个路口之间的人行道有小台阶,被水淹后,根本看不清。“我经过时,旁边的路人都会友善地提醒我这里有台阶,而我发现后也会告诉附近的路人。”刚从鸣阳路过来的小赵告诉笔者。

  车子熄火了 路人帮忙推

  “下午3时30分许,有辆出租车在旭阳路上抛锚了,当时有好几个路人见车主有困难,就一起帮忙将车推到了附近地势高的地方。”小林告诉笔者,在民丰路上,也有车子熄火,热心路人一起帮忙推车。

  在清远路上,记者遇上出租车司机王亚在风雨里推着车行走,他说自己刚从玉环回来,一时操作不慎,在国贸大厦附近水最深的地方熄火了,幸好有几个人帮忙一起推上来。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