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两村名夜困洪水中 冲锋舟穿树越草垛成功解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紧急呼救:两位村民被洪水围困!”9日20时,丽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接到莲都区碧湖镇平二村村民的紧急求助。

  “赶紧组织人员前往营救!”丽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出命令,丽水市水利局、莲都区政府、武警丽水支队及丽水消防支队迅速行动,冲锋舟紧急赶往救援现场,各路救援部队向瓯江边的平一村赶去。

  前往受困群众位置的江边道路狭窄,载着冲锋舟的大货车艰难地在泥泞道路上前行,几户村民建房用的建材,更阻挡了车辆行进的脚步。车子不能抵达现场,武警官兵们就用双肩,把冲锋舟扛到江边。

  到达现场后,记者很快从焦急等待救援的村民口中得知,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是两兄妹,名叫纪根友、纪爱莲,为平二村村民。

  18时许,受台风“莫拉克”影响,雨越下越大,前往丽水市区办事的纪爱莲赶回村里,去拉拴在平一村外瓯江边的耕牛。等她涉水来到拴牛的位置时,发现牛已经被人牵回,但此时瓯江水位猛涨,原本没膝的水很快就涨到齐腰深。她试着往回走了几步,最深处已经达到颈部,只得退到一块高地上。

  伸手不见五指,雨仍在哗哗地下。

  消防战士在高处点亮了应急灯,冲锋舟加满了油后被武警战士推下了水。21时06分,营救工作正式开始。由于密林重重,视线不清,冲锋舟下水前行一段距离后,不得不返回重寻新路,摸索着缓慢前行。

  几分钟后,冲锋舟消失在众人视线中,连战士们手中的手电筒亮光也看不见了。指挥者与冲锋舟上的战士用对讲机进行联系。

  “听村民说,这两位受困者的位置附近有三根电线杆。”

  “明白,我们正在寻找这三根电线杆。”

  ……

  “找到目标了!”21时30分,对讲机中传来战士们兴奋的声音。

  “注意安全,一定要确保被救群众安全返航!”

  21时55分,冲锋舟穿过一根根大树与草垛,顺利回到岸边,纪爱莲兄妹安全归来。

  “保定村还有一位老人困在江中心,马上前往救援。”来不及休息片刻,参与救援的人员又接到了新的命令。

  同样是由于去找耕牛,今年60岁的余凤萍老人于17时左右被洪水围困。

  前期抵达救援的公安干警及镇干部了解到,老人躲避在一处地势较高的凉亭中,暂时没有危险,于是通过喊话平复她的情绪,让她耐心等候救援。

  23时,救援冲锋舟运抵保定村。这里地势开阔,但水势较猛,参战官兵不顾危险,驾着冲锋舟冲向被困群众。15分钟后,老人被安全解救出来。看到老人安全回来,等候多时的群众报以热烈的欢呼……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乐清:台风天一路水深 人间温情一城情深(图)
·丽水龙泉多个乡镇出现灾情 高山蔬菜受灾严重
·"莫拉克"严重伤害台州 全市因灾损失已达8.11亿元
·莫拉克中心可能穿过金华 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宁海茶院乡两村子进水 冲锋舟出动营救被困村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