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三门县海游镇竹岭坑水库抢险:决战暴风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竹岭坑水库溢洪道水量很大,已冲走了坝体部分的基础砌石!”9日凌晨,三门县水利局海游流域水利站长章以坤接到巡查员的电话后,心里“咯噔”了一下。

  竹岭坑水库的集雨面积达5.5平方公里,而防洪库容却只有11.6万立方,作为“千库保安”的在建项目,一直空库运行,是海游镇的防汛重点。水库下游还有上坎头村20户71人和善好酒业集团12名值班人员,如果坝体损毁,后果不堪设想。

  尽管在“莫拉克”台风来临之前,三门县防指办已要求7日上午把水库排到最低水位。然而8月7日8时至9日12时,当地下起大雨,水库水位急剧上涨,8日中午溢洪道开始泄洪,9日又连降暴雨,溢洪水流冲刷导墙,下游导墙脚形成了冲刷坑。“洪水来得太急了,仅9日10时到16时,水库水位就上升了20厘米。”抢险现场总指挥王时钱很焦急。这个建于1958年的老水库的两面边坡都没有砌石,如果长时间冲蚀,将会掏空坝脚危及大坝。

  得知情况后,台州市委书记、市长陈铁雄立即指示:“通知三门立即启动水库抢险预案,组织受威胁村庄人员紧急撤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一切努力组织抢险,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市防指要尽一切可能提供技术、物资等紧急援助。”

  台州市防指立即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紧急调运合金网兜100只运往现场。

  险情就是命令。三门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了抢险方案:先调集挖土机投石加固坝脚,再用合金网兜装石加固,同时在坝体铺设土工布。

  一场与暴风雨的战斗打响了。紧急调度来的4辆挖土机分工协作,一辆在坝顶,一辆在坝脚,还有2辆在采石场,6辆15吨的装卸车,往来穿梭……

  9日11时,市水利局专家组赶到现场;14时,大吊车来到现场,1000个编织袋运到;14时30分以后,海游镇各村的抢险队一拨又一拨赶到;15时10分,3捆土工布运到。

  15时许,记者来到抢险现场。只见溢洪道靠山体一边已砌了长长的导墙,前几天才完成的坝体底部35厘米高的基础部分,在滚滚水流下根本看不出一点影子。挖土机每次投下土石就泛起一阵浑浊的水花,靠近坝体部分再次被洪水冲出一个凹坑。指挥部决定,继续投石,一边把靠近溢洪道的坝顶部分削出一个斜坡,在减轻坝体压力的同时,留出工作面,必要时投放合金网兜。

  16时30分左右,市委书记、市长陈铁雄冒着倾盆大雨来到现场,看望和慰问抢险工作人员,并就抢险工作再次作出指示。

  截至记者当天20时发稿时,竹岭坑水库抢险还在紧张进行。此时雨量已明显减少,泄洪道水流每秒40立方米,水库水位已下降了近30厘米。省防指派出专家与市、县防指专家一起,研究下一步除险方案。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小家成了“小水库” 部分人家水满到床板
·台风“莫拉克”登陆 台州市直接经济损失8.11亿元
·"莫拉克"严重伤害台州 全市因灾损失已达8.11亿元
·“莫拉克”侵袭浙江省 风雨中各地的水库还好吗
·你的安危,我最牵挂——台州市抗台纪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