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洪水夜袭宁波宁海茶院乡 10日凌晨洪水终于退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9日晚上7时至8时许,宁海县茶院乡遭遇了一次持续强降雨,短短一个多小时,降雨量超过了50毫米。据不完全统计,该乡的下王、张家、上徐的3000多户居民家遭遇洪水侵袭,一些低洼地段居民家的一层楼房几乎都淹没在了洪水中。宁海防汛部门迅速动员赶赴现场组织居民抗洪排涝和转移工作。至今晨零点,洪水基本退去……

  9日晚10点45分,记者驱车赶赴茶院乡。采访车行驶至下王村口时,洪水淹没了这个村的一条主干道。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几乎变成了一条激流滚滚的江河。我们的“新闻110”采访车越是往村里挺进,眼前的景象,越是让记者感到震惊。此时,下王村一些低洼地段已是汪洋一片。

  采访车行驶至下王村老车站附近时,再也上不去了,道路上的洪水已经淹没了车轮胎,车子熄火了。记者跳下采访车,艰难涉过一段洪水湍急的区域。“家里进水啦,一楼都淹了……”村民王启元是记者在下王村碰到的第一个采访对象。他拉着记者的手说,晚上7点起,下王村的雨就越下越大,8点不到,洪水就从高处下来了,下王村一些低洼地段出现了严重积水,许多村民家的一层楼房被淹,几乎所有村民家都进水了。这么大的洪水,下王村从来没有遇到过,真的很可怕。

  村民王军辉家一楼进水了,因为外面一直在下雨,原本他已躺在床上睡觉了,听到外面有人在喊,“发洪水了”,他爸就把他叫了起来,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怎么样,让他走出来看看。让他没想到的是,下王村遭遇了如此之大的洪水。

  下王村老车站这里,正好是个十字路口。洪水从高处奔涌而下,十字路口处的水流最湍急。这里也成了茶院乡抗洪第一现场。

  现场组织群众转移工作的下王村党支部王书记对记者说,洪水来得异常突然,洪水一下就淹了上来,这么大的洪水流经下王村原本不大可能,可能是上游的西林水库泄洪水与山洪水汇聚在一起,导致水流量非常大。晚上6点多的时候,有村民发现流经下王村的杜岙坑溪出现了一个15米宽左右的溃坝,不过,这处险情幸好被及时发现。

  晚上11点55分许,下王村一带的雨逐渐小了,流经下王村的洪水也退了下去。不过,武警官兵仍不松懈,冒雨转移一些低洼地段的受困群众……

  今天上午,宁海县有关领导已经赶赴茶院乡受灾村庄指导抗灾工作,当地村民也奋力自救。截至记者发稿时,洪水已经退去了很多。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风天人间温情一城情深
·台州风雨中司机撞倒老人逃逸 不到5分钟被交警逮住
·临海部分水库开闸泄洪 台风前已组织抢收农作物
·台风带来狂风暴雨 引发台州高速公路7起事故
·台风夜两车相撞一人生命垂危 鹿城消防上演生死大营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