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凌晨,宁波南塘河畔5户人家被水“叫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刚满三个月的女婴在家人的守护下安然入睡。

  10日凌晨2点多,宁波骆师傅在家中睡得正香,“发大水了,快醒醒,快起来!”隔壁邻居突如其来的喊声惊醒了他。迷迷糊糊中,他刚把脚伸到床下,就发觉脚已经完全浸入冰冷的水中。

  直透脑门的寒意立即让他清醒过来:家里进水了。慌乱中,他打开电灯,叫醒妻子,发现屋内的积水已经淹过大半个小腿,离他们睡的床垫只有十多厘米。原本在床边的空调扇已经打横浮在水中,几个空啤酒瓶在水面上浮浮沉沉。

  他和妻子顾不上其他,眼疾手快地把衣物和值钱的东西捞到桌上、床上。小东西还能搬动,电冰箱就没办法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泡在水里。

  凌晨2点54分,骆师傅向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反映了这个情况。记者随即赶往现场。

  现场目击:屋内水位达25厘米

  骆师傅住的地方在海曙区鄞奉路885号,是一家玻璃厂的职工宿舍。骆师傅家和其他4户人家一起住在宿舍的一楼。记者看到,这幢宿舍楼所处的地势明显比周围其他地方低了许多。

  把裤子高高卷起,记者拿着手电筒跟随骆师傅走进了积水的宿舍,冰冷的水一下子淹到记者的膝盖附近。在第一户人家的厨房,两个男子正在水里走来走去,查看水下是不是还有什么东西没捞上来,他们俩最早发现宿舍进水,并及时发出了警报。

  在骆师傅的家中,值钱的东西都被放到了桌子和床上,一个接线板也湿淋淋地放着。“当时这个接线板放在地上,是接上插头的,要是漏电到水里那麻烦可就大了。”骆师傅心有余悸,他说他来宁波十多年了,从来没见过水淹得这么厉害的。他拿出卷尺量了量,屋内水位深达25厘米。

  骆师傅家隔壁是一对刚生了孩子的夫妻。妻子小王坐在被水围住的床上,照看着女儿。“我们当时睡得挺熟的,如果没有邻居叫我们,要水漫到人才有可能醒过来。我们大人还好,我女儿才3个月大,要是水淹到她,可就危险了。”小王说。

  她和丈夫把家中值钱的财物搬到椅子上后,就在床上静静看着女儿睡觉,“现在也就只有她能睡得着了。”虽然水面离她和女儿不过20厘米,但她心中无所畏惧,“有她在,我啥都不怕,水会退下去的。”

  住在这幢楼房一楼的5户人家共有20多人。“晚上是不用睡觉了,也不知道水几时能退下去,幸好天上没下雨。”住户们告诉记者。

  进水原因:很可能是河水倒灌

  这水究竟从何而来?记者了解到,这幢职工宿舍背后就是南塘河通往奉化江的一段河道,因为闸门关着,河道水位很高。“可能是这几天雨下得很大,河水慢慢涨高,倒灌进了地势低的宿舍里。”骆师傅说,除了内河水位高,旁边的奉化江也是高潮位,这也可能导致内河的水不能排出去。

  记者和骆师傅先后查看了南塘河和奉化江,发现水位都很高。“这样分析下来就没办法了,就算是调抽水泵来也不行,除非把南塘河都给抽干了……”骆师傅和其他几个住户面对地势太低的宿舍很为难。

  所幸,今晨3点5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宿舍的水位已开始缓慢下降,原本被水淹没的房间门槛已经露出水面。“估计潮水在退,河水水位也在慢慢下降。”住户们开始乐观起来。

  今晨4点31分,记者再次联系上骆师傅,他表示水位已经退下五六厘米,他正在把屋内的水都舀到外面去,争取减少损失。天亮后他们会跟厂里反映,希望能有一个解决办法。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苍南县藻溪镇南塘河道险情基本排除 交通受阻
·黑灯瞎火的哥上当 出租车“跳”进南塘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