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知识】"莫拉克"带来阴雨 出行请注意"小动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9日中午12时30分,省气象台已经将台风橙色预警升级为台风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信号。

  暴风骤雨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的不便,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在确保出行安全的同时,还应注意自己的出行文明,不让以下这些“小动作”给他人带来麻烦。

  路面积水,请减速慢行

  9日连绵的降雨,市区不少低洼路段都积满了水。大部分车辆经过时都能做到减速慢行,但也有个别驾驶员,毫无顾忌地猛冲过去,一些行人不幸“中招”。

  9日下午4时许,在市区通济桥上,一辆黑色小轿车从一处水洼飞驰而过,走在一旁的市民邵先生无处躲避,被污水溅了一身。

  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者,雨天路面湿滑,车辆应尽可能减速慢行。万一激起污水溅到路人,会给对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勿将湿伞放在空座上

  9日,市民李女士来电反映,她在市区人民广场等公交车时,发现大部分市民都拿着湿漉漉的雨伞直接挤车,不但将车内的地板滴湿,而且容易沾湿其他乘客的衣物。还有乘客随手把湿雨伞放在旁边的空座位上,后面上车的乘客就没法坐了。

  李女士说,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大伙在雨天出门多带个塑料袋装打湿的雨伞就行了。

  “两个轮子”特别当心

  随着市区电动自行车数量不断增多,一些电动自行车不仅超标超速,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也十分薄弱。市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雨天行车时,“两个轮子”应格外注意安全。

  安全联系你我他,公共秩序靠大家。雨天出行大家都会感到不便,这时就更需要相互礼让,换位思考,不让自己的不文明举动使大家雨天出行更添“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抗击“莫拉克”台风
·温州全力以赴迎战“莫拉克”
·“莫拉克”来得慢走得怪 影响却很大 为史上少见
·“莫拉克”终于发威了 特大暴雨吹走宁波6.7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