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发布橙色风暴潮警报 沿海大风还将持续60小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据新华社消息 据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2009年8月9日10时发布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和海浪Ⅰ级警报(红色),白天到夜间浙江中南部沿海将出现100~160厘米的风暴增水和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区。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正在以5公里左右的时速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在9日中午到夜里在浙江乐清到福建罗源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预计为台风到强热带风暴等级。

  据浙江省气象局局长黎健9日上午介绍,浙江沿海地区测得最大风速49.8米/秒,超过了15级,在台州的坎门。

  受“莫拉克”影响,9日白天到夜间,浙江省北部沿海和杭州湾将出现50~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中南部沿海将出现100~1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鳌江、瑞安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

  杭州湾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区;浙江北部海域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区;浙江中南部海域有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区。

  鉴于“莫拉克”范围大,雨量多,而且正处大潮汛期,有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情况,处于浙江东南沿海的温州市气象台在今日早间已经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最高级别)。

  截至9日8时,浙江沿海海面大风已经持续了近60小时,沿海地区持续近40小时。但是“风速减弱的趋势不明显”。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未来有10~13级局部14级大风,大风还将持续60个小时,整个大风影响期可能超过120个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Ⅱ级和风暴潮Ⅲ级警报
·“罗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浙江发风暴潮IV预报
·浙江发布“圣帕”大浪橙色警报及风暴潮蓝色预报
·浙江发布“圣帕”大浪橙色警报及风暴潮蓝色预报
·做好防范应对风暴潮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