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奉化力邦社区居民踊跃为“双60”投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08月11日讯“你选了哪几句名言?”……这几天,在全国首个外来务工人员自治社区——奉化力邦社区,居民们讨论最多的是“双60”投票活动。一句句“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在力邦社区居民之间口口相传。

  力邦社区2800多名居民都是来自天南地北的农民工。“双60”活动启动以来,力邦社区的居民们踊跃参与推荐“爱国名言”和创作“祝福语”,到了投票评选阶段,大家自然不愿错过。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投票,社区干部特意选择在午休和晚上,把复印好的候选条目和选票送进居民的宿舍。

  工作之余,大家聚在宿舍里,有的认真朗读“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有的专心致志地填写选票……

  “我最喜欢乔羽的‘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这句爱国名言。”安徽籍姑娘陶文娟在这句名言的序号前重重打上钩。“这是《爱我中华》的歌词,我们对这首歌很熟悉,因为我们社区里就有布依族、土家族、回族等8个民族的居民,大家情同兄弟姐妹,亲如一家。”说着说着,陶文娟情不自禁地哼唱起这几句歌词来。

  来自安徽寿县的史学玲则毫不犹豫地在第26号“爱国名言”上打了钩。“‘我们用事实证明:中国的码头工人不比别人差,别人能干的,我们也能干,别人不能干的,我们照样能干!’这句名言,让我深受鼓舞。”她说,“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小的酒店服务员,但只要做好工作,一样是为祖国作出贡献。”

  “纵然我是一株青青的小草,我也要送上对祖国的祝福:愿大地总是四时常青,家园满是青山绿水,人们永葆青春风采。”……这些充满诗情画意的“祝福语”,成了不少女青年的选择。而男青年壮志豪情,他们更青睐“祖国之树屹立不倒,祖国之花永不凋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这一类的祝福语。尽管大家选择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有所不同,但心中的爱国情都是一样深、一样真。

  力邦社区常务副主任蔡荣华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力邦社区同样有了巨大的变化。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社区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俄罗斯教练带领上千学员来参加“双60”投票
·“双60”网络投票今夜24时截止 请网友抓紧投票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7)
·动车组乘客踊跃参与浙报集团“双60”评选活动
·景宁县东坑镇的父老乡亲踊跃为“双60”投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