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宁县东坑镇的父老乡亲踊跃为“双60”投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李肃人 摄

  浙江日报08月10日讯 8月5日一早,100多位村民相约在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深垟村的村口,乡亲们热情地为“双60”投票,畲家小村顿时激荡着浓浓的爱国情。

  “现在开始选‘爱国名言’和‘祝福语’,大家在自己选中的序号上打钩!”深垟村的驻村干部何盛林拿出一大摞早已准备好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的候选条目、选票,分发给村民。

  考虑到一些畲族村民汉语水平有限、年老的村民视力不好,村里的大学生雷瑶用景宁方言为大家逐字逐句地朗读候选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乡亲们有的聚精会神地听着,有的若有所思地拿起笔在选票上打钩,有的低声讨论着。

  71岁的畲家阿公雷茂才听说村里组织投票,一大早就在孙女雷芳芳的搀扶下,撑着拐杖从海拔800米的黄山头自然村赶过来。“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当雷瑶念到周恩来的这句名言时,雷茂才赶紧叫孙女替自己选上这一句。

  村里的畲族彩带编织能手雷桂香则首先选上了祝福语——“五十六个民族就好像五十六色丝线一样,密密织成祖国的锦绣河山。”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她正和村里的另外5位姐妹一起赶织印有民族字样的彩带,如今彩带就快完工了。“这句说到我们心里去了,我们织彩带,表达的就是对新中国的心意。”她笑着说。

  蓝炜妍和孙海玲等10多个小伙伴今天也特意来参加投票。孩子们围在石桌边小声议论着,对照着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每打一个钩都格外慎重。

  东坑镇干部告诉记者,东坑是革命老区,这里的百姓对新中国、对中国共产党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大家对参与“双60”活动特别上心,为此镇里特意复印了选票发放到各村。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钢集团职工冒雨参加“双60”投票
·[杭州]西子湖畔,数百名游客冒雨参评“双60”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6)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6)
·“双60”评选投票不断刷新纪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