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危急时刻抢险队员奋身跳入水中“共产党员跟我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绍兴8月10日电 8月9日夜,地处绍兴县南部山区的王坛镇受台风影响,山洪暴发,1000多户村民被洪水围困,全镇党员干部带领村民立刻投入营救。

  晚11时许,镇政府接到腾豪村打来的电话,流经腾豪村坐溪滩自然村的南溪泛滥,8户人家被困,村里已营救了其中6户,尚有2户没转移出来。

  镇长卢宝良带着10多名机关干部赶到坐溪滩自然村时,那里已是一片汪洋,水深达2米左右。抢险突击队试图用绕路等方式接近“孤岛”中的群众,但根本难以靠近。卢宝良设法调来了一辆抓机车,从水中艰难地开了进去,终于靠近了朱海江一家。抓机车伸出抓斗,把朱海江和他的母亲及女儿从洪水中救出。

  另一被困村民朱礼华的家,在远离公路40米的地方,那儿的水更深,抓机车也难以开进去。眼看洪水越涨越高,怎么办?腾豪村村委会主任朱海炎向突击队员大吼一声:“谁是共产党员?是共产党员的、会游泳的就跟我上!”吼毕,他第一个跳进了2米深的洪水中。共产党员王佳正、朱土兴也跟着跳进水里,闻讯赶到的王坛镇派出所副所长徐伟也跳入水里,4个人在黑夜的暴雨中一起向朱礼华家游去。与湍急的水流搏斗,游一米都要花很大力气,40米距离他们游了20多分钟。

  朱礼华夫妇二人,正在家苦苦等待援救。4名突击队员查明情况后,决定每两个人为一个救人小组,一个人背着被救者游水,另一个从旁协助。就这样,他们硬是把朱礼华夫妻从洪水中救了出来。到达安全地带后,4名突击队员全都累得瘫坐下来。

  经过一夜奋战,全镇被围困的群众全部获救,无一村民伤亡。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