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减弱为热带风暴 气象台解除台风橙色预警
今天浙北有中雨 浙南基本雨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596.3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53.9亿

  截至10日7时,全省11个市62县(市、区)789个乡镇596.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5295间,转移人员87.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20.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53.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莫拉克”让宁波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台风损失。

  9日下午,宁波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抗台救灾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巴音朝鲁说,这次台风尽管没有正面登陆宁波,但带来的影响却相当大。

  截至9日下午,“莫拉克”造成宁海、奉化、象山、鄞州、余姚5个县(市、区)5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39.2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0亿元。台风还造成奉化市溪口石门村3人死亡、1人失踪。

  泰顺突发山体滑坡

  数排民房被压

  目前已救出6人

  9日晚上10点30分,泰顺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泰顺县彭溪乡卫生院对面的山体塌方,有民房被压。

  据了解,被压的是六七排依山而建的居民房,山体塌下来后,泥土和石块把这六七排房子都压在里面。现场已经看不到房子的样子了。彭溪乡卫生院的房子也有部分受损,不过没有大碍。

  公安、消防以及当地干部群众迅速赶赴现场救援。截至凌晨零点30分,已经救出6人,1人死亡。

  温州台州客运基本恢复正常

  永强栎社机场恢复正常航班

  公路:截至9日12时,全省公路尚有12条国省道、65条县道中断交通。

  客运:温州台州等地汽车客运基本恢复正常。

  民航:温州永强机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均恢复正常航班。

  通讯员吴小磊王召军记者陈文龙本报驻温州记者甘凌峰

  本报讯受制于福建山脉阻挡,“莫拉克”在昨天凌晨2点减弱为热带风暴,3小时后,风暴中心进入泰顺境内,先后穿越温州、丽水、金华、绍兴、杭州、嘉兴等地上空,在浙江逗留20多个小时后逐渐远离,从江苏南部入海。

  9日14时起,省气象台解除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浙南地区雨基本停止。

  今天,浙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明天,全省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有短时大雨到暴雨。

  “莫拉克”在浙江创下的几个之最

  雨下得最猛的地方:泰顺九峰

  降雨量1241毫米

  由于路径复杂、移速缓慢,拉长了风雨影响时间,“莫拉克”使得浙江大部分地区均出现强降雨,降水量之大、范围之广历史罕见。

  8月6日8时至8月10日20时,全省平均面雨量为172毫米,地市面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7个,其中泰顺县九峰站,气象实测降雨量为1241毫米,破了2004年“云娜”台风在乐清市砩头站创下的960毫米降雨量,创下浙江台风降水的历史最大纪录。

  目前,省防指继续维持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受淹最严重的地方:平阳水头

  镇区最深积水达4.7米

  强降雨致使温州大部分水库、河网水位急剧升高,汛情严峻。据统计,光温州就有92个乡镇受淹。

  平阳水头镇成为重灾区。前天,水头镇水漫金山,镇区最大受淹深度达4.7米,超过历史纪录0.5米。

  最得利的地方:玉环

  供水紧张局面得到缓解

  台风“莫拉克”带来的过程降水,对玉环最有利。

  截至昨天12时,该县16座供水水库蓄水量净增730万立方米。该县陈屿、沙门两个不在境外引水供水区域乡镇的供水紧张局面暂时得到缓解。

  影响

  事件

  宁波有个很热心的村主任

  急急忙忙去搜救

  结果被洪水卷走了

  这场叫“莫拉克”的台风,让位于宁波中部的奉化遭遇了一场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

  8月9日晚8时至10点30分,溪口镇石门村降雨量在两个半小时内就达到253毫米,几乎全村村民家中都严重进水。

  当晚8点,奉化市溪口镇石门村村委会主任毛文国开着自家的桑塔纳轿车,和村支书毛范芳先后两次在村中确认地质灾害点群众是否转移。

  快11点的时候,老毛接到一个电话,说泥石流冲进了村菜场的小店,有人可能被困在里面。老毛放下电话,就开着车直奔事发地。

  到了现场,老毛和村民毛能定合力顶起小店的卷帘门,进去搜了两遍,确认无人被困。“从店里出来后,文国看到积水越涨越高,就想去把停在门口的车移一下位置。”但毛能定和老毛都不知道,危险就在下一秒爆发了。

  就在毛文国打开车门,刚刚坐进驾驶座时,山洪汹涌而来,把毛文国和桑塔纳轿车一起卷走。

  “一瞬间的事,我马上拨他的手机,已经无应答。”

  当地政府搜寻了12个小时之后,有人在3公里之外的溪水中看到了老毛的桑塔纳,而在40公里外的河道里,发现了老毛的尸体。

  昨天傍晚6点,奉化城区殡仪馆里挤满了人,不少村民踮着脚尖在殡仪馆外面,希望能见毛文国最后一眼。

  在他们眼里,毛文国一直是个热心的村主任。

  他上任后,一边带头发展村里的三产,一边从外面拉来了赞助,没有花村里一分钱,硬是在4个高山村里铺上了水泥路,把露天菜场改造成了水泥地的新菜场……

  “只要村里有事,他哪怕在吃饭,也会放下筷子跑出去,骂也不管用。”妻子毛嫩叶说。

  一直住在高山村的村民毛国方印象很深,铺水泥路的时候,老毛几乎每天来看进度,后来有一天不见了老毛,一打听,原来是累病了去了医院。

  “就是这么个人,像铁打的一样,一门心思记得村里的事。”毛国方说。

  洪水差不多把整个县城都淹了

  3公里左右的路三轮车夫开价500元

  9日凌晨的苍南县城就像一个人工鸟林子,汽车警报器的声音此起彼伏。开始我还在纳闷,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车子被水给淹了。

  雨逐渐地小了,但水位却不断在涨。早上起来,放眼望去外面一片汪洋。

  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们被困得实在憋不牢了,决定趟水出去。

  街上还是有些人的,不过人们的代步工具已经不是汽车了。花样很多:几块门板拼起来的木筏子,再用根竹竿来撑,看着让人一下子觉得自己是在小河里。另外还有充气筏,以及不会熄火的三轮车。

  由于路况不熟,我们想找辆三轮车带路,顺便在水深的地方载我们一下。“你们想坐也坐不起!”没想到第一个三轮车夫就开出了天价:3公里左右的路,500元!接下来我们又问了几个三轮车夫,开价最低的也要150元。

  还是自己走吧!一路上水大都淹到大腿的位置,深的地方整个下半身都泡在水里。

  长时间走这样的路,我还是第一次。路上的“风景”也挺特别的。有个小卖部里的水有大腿深了,老板站在水里卖东西,抢购的人还不少。路过灵溪镇第二中学时,有两个女生站在学校门前的水里用手机拍照留念。听当地政府的人说,这次台风的雨量是百年不遇的。难怪学生这么好奇。

  晚上7点半,我们在水里趟了3个来小时后,终于来到了高速路口。高速路口也被水淹了好长一段,来往车辆都停在那里排起了长龙。幸好高速还是通的,只要上了高速,就有办法了。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日早报:“莫拉克”走后 杭州会再凉几天
·眼瞅着同伴被冲走 “莫拉克”绊倒他们冒险的脚步
·钱江晚报:"莫拉克"刮走74亿 692万人受灾
·毁于“莫拉克”——奉化蒋氏故里康岭桥前日坍塌
·奉化江口一村被淹 村民缺水缺电吃饭睡觉成难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