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导致宁波海水倒灌民宅 江北消防大队紧急救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通讯员 方江平) 昨晚台风“莫拉克”悄悄登录甬城,随之而来的是大暴雨。晚上的这场雨,使宁波市江北区大庆北路49号海洋渔业公司宿舍楼和东草马路4号东海舰队家属宿舍楼因为下水道排水不畅、甬江海水倒灌等原因泡在了水中,闻讯赶到的江北消防队员花了一整夜的时间,才把积水排了出去。

  8月10号凌晨3时10分,海洋渔业公司宿舍楼和东海舰队家属宿舍楼因为下水道排水不畅,被泡在了近半米深的雨水中。宁波消防支队江北大队立即派出两辆消防车分头赶赴现场,迅速铺设好水带,并启动车载泵,把街道路面的积水源源不断地向外抽排。由于车载泵的水管长度有限,部分雨水被排出后,消防队员又搬来一架手抬泵,继续抽民房深处的积水。

  在排水过程中,消防队员几次趟过深及膝盖的积水,帮助居民抢救被淹的物品。而且,为了防止排水管堵塞,消防队员一直冒着雨及时清理雨水带来的杂物。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包围宿舍楼的积水终于基本消退。居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用簸箕、脸盘继续清理室内里剩余的积水。据说,由于地势低洼、下水道排水不畅,每逢下暴雨、涨潮时这些地方常常遭遇雨水倒灌,不过今天的情况特别严重。

  海洋渔业公司宿舍楼50多岁的沈大伯坐在被水浸没的床板上满脸的无奈。沈大伯告诉笔者,他们家就他和儿子爷儿两,儿子在西藏当兵,自己则一人住在这20来平方的宿舍楼里,一遇到涨潮或者暴雨就会出现水漫金山的局面,十几年来一直如此。王阿姨家一位不满三岁的小朋友干脆坐在床上打起了水仗,让人啼笑皆非。东海舰队家属楼的群众异常激动,一个劲地说东航不管他们,政府不管他们,说着说着还流下了热泪。

  截至早上八点,倒灌的潮水已经基本退去。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