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天发起"自虐"之旅 一女驴友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10日,从宁波鄞州区龙观乡铜坑村下来后,在山上遇险的7名驴友都有些沉默。2天前,他们发起了一次挑战自我的观台风之旅,谁知竟以同伴的堕溪失踪而告终。

  在铜坑村附近左溪中失踪的27岁舟山女孩杜冠瑜至今还没有找到。搜救人员说,左溪乱石嶙峋,杂木众多,搜救很难,但他们不会放弃。

  挑战台风发起“自虐”之旅

  8月3日晚上10点多,磨房网上,网友“沫鱼”发起了一次“告别陶坑横穿马鞍山”的驴行活动。活动时间为8月8日~9日2天,活动内容是这么安排的:“8日傍晚~9日上午腐败(网络语言:聚餐)休闲,将腐败物资耗尽,可泡水、游泳、钓鱼、网鱼、发呆、看洪水,9日中午、下午自虐(网络语言:驴友们对长时间驴行的一种表述)。”

  因为活动时间正是台风“莫拉克”影响宁波最厉害的时候,有人对此表示担心,但对于喜欢挑战的驴友们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风倒是不大,大雨滂沱是肯定的,2007年台风暴雨引起的山洪曾把陶姜公路冲垮了一大段,而且可以看出当时水位漫过的部分路面,那是怎么样的情景?——轰隆隆的巨响,公路在洪水中漂了起来,解体……”“沫鱼”在帖子里留言道,“这样的机会至少是十几年一遇的,因为不是每次台风都有丰沛的降水。”

  留言很快得到回应,有7名驴友跟帖报了名。8月8日下午1点半,在柳汀立交桥的公交车站,5男3女坐上了开往章水密岩的637路公交车。

  他们的驴行路线是这样的:到达密岩后,转车往章水镇里梅,下午4点半左右从里梅徒步往里陶坑,5点30分到达外陶坑。外陶坑有几间农舍,驴行队伍在这里住了下来,吃饭、洗澡、休息。9日早晨9点,一行人再度出发,先去了一趟周公宅水库,又回到里陶坑,然后往姜家山,在姜家山吃了中饭。

  “切”走时女孩滑入左溪

  9日下午,对驴友们的体力是一次考验。中饭后,8个人从姜家山出发,沿着一条溪坑上了山顶,又从山顶往龙观乡龙溪村下属的自然村铜坑村前进,整个下午都是艰苦的跋涉。

  几个小时后,8个人终于到达铜坑村附近的左溪。他们选择了顺着左溪旁边的一条支流往下“切”(音)(民警说,这是驴友们对沿溪下山方式的称呼,下山时根据山势他们需要不断地从溪的一侧到另一侧。每次从溪上跨过去,驴友称之为“切”)。其中一名驴友说,从左溪的支流“切”下来时,溪坑里的水已经大起来了,但还不是很黄,没有山洪暴发的迹象,于是他们抓紧了下山的进度。

  傍晚6点左右,8个人到达支流再度和左溪汇合的地方,这里距铜坑村只剩最后500米。龙观乡负责文卫工作的孙副乡长说,这个时候,正是龙观乡雨下得最大的时候。

  8个人从汇合口附近再次“切”过去,轮到杜冠瑜时,她脚下一滑,掉进了支流中,马上被急流卷进左溪,只一眨眼工夫,就被汹涌的溪水冲得无影无踪。

  山上没有手机信号,1个多小时后,这群驴友才在铜坑村的一户村民家里找到了固定电话报了警,这也是附近惟一的一部固定电话。

  台风前山体已吃饱了水

  龙观派出所民警钱寅立说,他们大概是晚上7点45分接到报警的,一接到报警,第一批人就先上山了。“当时路况实在很差,雨瓢泼地下着,又没有路灯,沿路都是塌方、泥石流、倒掉的电线杆,平时只要40分钟的路,最后我们开了快1个小时。”

  9日晚上,一共有3批救援人员上了山,除了派出所的民警,还有乡政府和村里的干部。一上山,搜救人员就沿着左溪往下找。“由于雨一直在下,溪坑的水很大,一些地方漫过了溪岸,弄得溪岸上又湿又滑,加上天黑,稍不注意就可能掉进左溪中。”钱寅立说,找了一遍没有找到,搜救人员只好先返回村里。

  到晚上,大雨冲断了下山的路,乡政府把这7名驴友暂时安顿在了村民家里,给他们解决了吃住等基本生活问题。

  在钱寅立看来,驴友们选择这样的天气上山,是很不明智的。“8个人里面有几个人以前有过雨天在这一带活动的经历,所以其他人跟着走,觉得很放心。但事实上他们对这里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并不熟悉。8月2日,宁波西部山区遭受暴雨袭击,和章水、鄞江、横街一样,这里的山体早已吃饱了水,土质变得很松。这次‘莫拉克’一来,山里充满危险,这时进山,极容易发生意外。”

  失踪女孩仍在搜寻中

  10日上午9点左右,7名驴友在村镇干部和民警的护送下下了山。他们在山上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一脸疲惫。

  据了解,8名驴友包括失踪的杜冠瑜分别来自舟山、温州、宁波等地,他们都已经参加工作,最小的24岁,最大的32岁。

  对于这次意外,活动的发起人“沫鱼”说,他很难过,受到的教训也很深刻。

  龙观乡孙副乡长告诉记者,昨天早上,还有10多名搜救人员留在山里。上午,搜救人员又沿着左溪找了一遍,但左溪的水位还是很高,没有找到。等到水位退一些后,再找可能视线会好一点。

  “左溪里乱石嶙峋,又有很多树枝杂木,情况非常复杂,搜救的确很困难。”钱寅立说,但他们不会放弃,左溪最终汇入鄞江,他们所里已和鄞江派出所取得联系,一旦有所发现,鄞江派出所会立即通知他们。

  女孩父母已从舟山赶来

  在龙观派出所,记者碰到了杜冠瑜的表哥和表妹,他们是昨天早上才得到消息的。杜冠瑜的表妹和杜冠瑜感情很好,一提起这事,她的眼圈就红了,眼泪一直在里面打转。

  杜冠瑜的表妹告诉记者,杜冠瑜从舟山来宁波工作已有三四年了,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性格活泼,以前也参加过类似的驴友活动。

  得到消息后,杜冠瑜的父母昨天马上从舟山赶了过来。他们居住的海岛因为台风关系,往宁波的航运停了,杜冠瑜父母急得不行,绕行到另外一个海岛上搭船,昨天六七点才到宁波。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风中登山探险寻求刺激 溪流冲走女驴友生死未卜
·眼瞅着同伴被冲走 “莫拉克”绊倒他们冒险的脚步
·暴雨中挑战极限 鄞州8名探险者前晚遭遇意外
·台风天,八驴友鄞州登山遇险,一人失踪
·【8月10日·精粹】台风天气还去徒步探险 “驴友”眼瞅看同伴被冲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