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奉化洪暴发卷走三条人命 村主任殉职 另有一人失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一股巨大山洪从这里翻滚而下,迅速冲垮了小店,把毛文国连人带车卷进汹涌的石门溪中。

  8月9日晚上11时许,奉化市溪口镇石门村突遇山洪,正在排查村民转移情况的村主任毛文国被连人带车冲入溪中遇难。58岁的村民毛平娣和79岁的村民毛裕永由于房子坍塌,也不幸遇难。另有一名安徽人失踪。

  9日上午,接到台风下午可能在福建一带登陆的消息后,毛文国便一户户走进危房和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村民家中,劝说部分村民进行转移。到了晚上8点,毛文国开着自家的桑塔纳轿车,和村里的文书毛范芳一起开始出门巡查。

  此时雨越来越大,毛范芳说,他从来没见过石门下过这么大的雨。事后,来自溪口水文站的报告称,石门村降雨量在8月9日晚上8点到10点半的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就达到253毫米,为历史上所罕见。

  晚上10点,一个村民打来了电话,称村菜场旁边的一个小店墙体有所松动,很可能要垮塌。毛文国接报后和毛范芳顶着瓢泼大雨把车开到了菜场小店附近,停在了石门溪边的马路上。此时溪水已经涨到马路上,两人一下车,水就淹到了半截小腿附近。

  “有人吗?里面还有人吗?”毛文国和前来找小店老板的村民毛能定一起用力顶起小店的卷帘门,把身子探进里面,大声呼喊着。他一边喊着,一边还用棍子在水里搅着,看水里是不是会有人。仔细搜查后,确认小店里没人,他们才长舒了一口气。

  这时,毛范芳听到旁边有村民在呼喊,好像另一户人家也有险情,他就转身朝20多米外的民房走去,毛文国则独自朝桑塔纳轿车走去。“当时文国可能是看到路上的积水越来越高,就想去把车子移个位置。”站在不远处的毛能定说。

  就在毛文国打开车门,刚刚坐进驾驶室时,一股巨大的山洪从小店后面山丘上翻滚而下,迅速冲垮了小店,把他连人带车卷进汹涌的石门溪中,瞬间溪水就吞没了他的车。

  10日上午10点半,有人在离石门村15公里的剡溪畔发现了已经停止呼吸的毛文国。

  10日中午,听说毛文国去世的确切消息后,因为道路塌方无法赶往殡仪馆的村民们开始自发来到了事发地点,悼念逝去的村主任。

  石门村灾情发生后,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等领导专程赶往石门村慰问受灾群众,指挥抗洪救灾。

  另据记者了解,失踪的安徽人名叫张安勇,54岁。目前奉化有关部门正组织力量全力搜寻这名失踪人员。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深潭边洗澡奉化一男子被急流卷走 10日仍未打捞到
·奉化江洞桥段江堤决口 “人墙”筑起应急堤坝
·"快,把我的救生衣穿上!" 奉化民警救出800被困市民
·奉化发生罕见特大山洪 村主任毛文国救灾不幸殉职
·拍过电影的宁波奉化康岭桥这次被洪水冲垮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