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持续降水加大地质灾害发生概率 专家提醒留意前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台风带来连续降水,使得土地涵养水分能力饱和,极易引发地质灾害。省水文地质大队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专家提醒,灾难发生前都有某些前兆,如果市民能够细心观察就可以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害程度。

  突发性地质灾害易发区域主要位于我市西南、西北等低山丘陵区,重点防治的地区包括宁海县跃龙街道、桥头胡街道、桑洲镇、强蛟镇、深甽镇、黄坛镇,余姚市鹿亭乡、四明山镇、梁弄镇、陆埠镇,奉化市大堰镇、溪口镇,象山县西周镇、石浦镇,鄞州区章水镇、塘溪镇,慈溪市观海卫镇、横河镇、匡堰镇等。主要道路有:329国道,33、34、59、61、71、80、38和36省道,杭甬、甬金和甬台温高速公路、铁路等山区路段。

  遇到滑坡、崩塌、泥石流时怎么办?省水文地质大队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所长张文杰介绍,在发生滑坡灾害前,滑坡的后缘会产生裂缝。另外,滑动之前,在滑坡前缘坡脚处,有堵塞多年的泉水复活现象,或者出现泉水突然干枯、井水位突变等类似的异常现象,而动物在滑坡发生前则会惊恐异常。

  他提醒,当遇到滑坡时,向两侧跑为最佳方向。当遇到无法跑离的高速滑坡时,如滑坡呈整体滑动时,原地不动,或抱住大树等物,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自救措施。

  当处于泥石流区时,不能沿沟向下或向上跑,而应向两侧山坡上跑,离开沟道、河谷地带,另外,不应上树躲避。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昨日持续暴雨 杭州加强水库山塘巡查预防地质灾害
·近阶段降雨较多 进入梅汛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水温过于冰凉是险情前兆 杭州进入防汛关键期
·浙江日报:台州搬迁和治理178处地质灾害重要隐患点
·台州搬迁和治理178处地质灾害重要隐患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