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失踪驴友家人已到宁波 组织者:再也不玩户外运动了

  8月10日,组织网友“台风天去鄞州登山致一名网友失踪”的组织者“沫鱼”向记者详细讲述了这一事件的诸多细节。同时,失踪者的家属也已经从舟山赶到了宁波。

  驴友出行为了感受台风

  10日上午,记者在龙观乡见到了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沫鱼”,他说他是8月3日在知名户外运动网站“磨房”上发帖组织这次活动的,随即有网友劝他:8日有台风,还是不要去了。但“沫鱼”认为他要组织的不是普通的户外运动,而是带有探险和挑战极限性质的户外运动。这样的机会至少是十几年一遇的……他想看看有没有人有这变态兴趣?如果没人,他也算了;如果有人,计划照常。

  据“沫鱼”回忆,没有人在网上报名,但是在户外活动的圈子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有七个人通过电话报名,包括“关于”。“沫鱼”说,报名的都是圈内的“强驴”,都有多年的户外行走经验。

  出事的时候是8月9日,上午他们走得很休闲,也很开心。中午11:30的时候,“沫鱼”说他提议吃午饭,但好多人没有吃饭,包括“关于”。当他们翻到一个山顶的时候,已是下午2时30分,他们在大休整时“沫鱼”再次提议吃饭,但大家都吃得很少。“沫鱼”说,“关于”在宁波户外运动圈子里的名气是数一数二的,一是素质好,二是技术好,三是乐于助人,大家都喜欢她。刚开始“关于”都是走在前边的,但后来就走到了最后,这可能与她没有怎么吃东西体力下降有关。在跨越一个宽约两米的支流时,“关于”前脚跨了过去,换脚时,不慎失足摔到了河里,就被溪水冲走了。他们当时也采取了营救措施,但水流太急,再加上险峻地形,超越了他们的能力。他们报警时,手机没有信号,最后一直找到铜坑的一个老乡家,才找到电话报了警。

  “沫鱼”说,这次出现事故,与他们的估计不足有关,没有想到“莫拉克”台风会这么厉害。出事后,他们一晚上都没有休息,一想起失踪的“关于”,大家都想哭。这次事件对他的打击太大了,以后他再也不想玩户外运动了。

  组织参与者可能承担补偿责任

  10日报道见报后,很多论坛都在议论此事,组织者受到了网友的一片谴责。多数网友认为,这些驴友挑战自然、挑战极限的勇气可嘉,但是不该在台风天上山。网友“梦回廊桥”说:漠视大自然的力量是可悲的,组织这个驴行的领队要负很大的责任。明知台风天,山上的沙石等肯定会很松,连这种常识都那么缺乏真的是可悲。网友“斯巴达”说:最重要的是安全,其次才是强度和难度。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记者问“沫鱼”有没有想过在这次事件中应该承担什么责任,他说在户外运动中,都有一个“潜规则”,自己负自己的责任,对组织者来讲,是免责的。“沫鱼”说,他们都是业余爱好者,专业技能都是跟着电视和录像学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宁波有相当一批喜欢这种挑战生命极限的户外活动爱好者,此事也在他们中间引起了强烈的震动。一名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告诉记者,“驴友”自助游在出行前,一定要补上“风险管理”这一课。户外运动有极强的技术含量,市民在参加户外运动时,最好选择拥有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户外运动指导员资格证书的领队,并在他们的带领和组织下有序地进行。

  对于这次事故的法律责任,浙江导司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强认为,首先要看有没有侵权责任的发生,如果因为侵权造成过错的后果,这次事故的组织者和参与者都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但是从已经报道的事实来看,活动是自发的,也没有经济利益掺杂其中,参与的人都是成年人,因此,在法律上的侵权是不存在的。虽然如此,从公平原则的意义上来讲,此次活动的召集人和参与者还是对受害人负有补偿责任的。

  失踪者的家人已经赶到宁波

  10日下午6时,失踪者的家人接到警方的通知后已经赶到宁波。据“关于”的家人介绍,“关于(真名杜冠瑜)”现年28岁,在宁波从事平面设计工作。“关于”几乎每周都要回家,不回家,就去参加户外活动,家人曾劝她女孩子不要参加这种危险的活动,但她不听,没有想到这次真出事了。

  10日夜里,“关于”的家人来到本报,和“沫鱼”及另外两名驴友见了一面。他们约好,将于今天上午继续寻找“关于”的下落。

  【事发】

  8月9日

  【网友播报】7名驴友被困宁波鄞州山区 正等待救援

  因连日的强降水以及今天的台风天气,造成宁波鄞州西部山区,发生水涝等地质灾害,当地龙观乡里岙村附近的一名叫“南坑‘的地方,发生7名驴友被困其中,应该都是大学生。目前7名学生当中,1名失踪!【详细

  【媒体跟进】

  8月10日

  台风天气还去徒步探险 “驴友”眼瞅看同伴被冲走

  台风天,八驴友鄞州登山遇险,一人失踪

  8月11日

  台风中登山探险寻求刺激 溪流冲走女驴友生死未卜

  台风天发起"自虐"之旅 一女驴友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失踪驴友家人已到宁波 组织者:再也不玩户外运动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风天气还去徒步探险 “驴友”眼瞅看同伴被冲走
·暴雨中挑战极限 鄞州8名探险者前晚遭遇意外
·台风天,八驴友鄞州登山遇险,一人失踪
·眼瞅着同伴被冲走 “莫拉克”绊倒他们冒险的脚步
·台风中登山探险寻求刺激 溪流冲走女驴友生死未卜
·台风天发起"自虐"之旅 一女驴友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失踪驴友家人已到宁波 组织者:再也不玩户外运动了
·【8月10日·精粹】台风天气还去徒步探险 “驴友”眼瞅看同伴被冲走
·【网友播报】7名驴友被困宁波鄞州山区 正等待救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