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吹走磐安6400万元 当地干部群众奋力抗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8月10日一早,诸永高速磐安出口连接线深泽乡翠坞村地段的塌方处,当地的党员干部自发地在那里指挥着过往的车辆。8月9日下午5时左右,塌方发生后,村党支部书记黄子球、村委会主任黄银德一方面向交通部门汇报,另一方面及时组织村民设置了路障,并由村里的党员干部轮流在现场值班指挥交通。近两天来,在磐安处处可见当地干部群众奋力防台、抗台的感人场面。

  磐安县自8月7日起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磐安县专门召开会议对防台工作作了部署。该县同时下发了紧急通知,凡是出差在省内的乡镇和部门领导,一律要求赶回原单位按预案要求进岗到位。全体乡镇干部取消8月8日和9日的双休,到一线指导防台抗台工作。各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和防台预案职责,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莫拉克”带来了强降雨,从8月7日到8月10日早上8时,全县平均降雨量达到137毫米,最高降雨量的盘峰乡达到207.5毫米。磐安19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210间民房倒塌,1.1万亩中药材浸水受损,高山蔬菜受损8000多亩,粮食作物受灾4.8万亩,全县有34个行政村,97个台区停电,堤防决口30处1.2公里,损坏堤防35处6.12公里,共计直接经济损失6400万元,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面对灾情,所有县班子领导均到联系乡镇指导抗灾工作,目前,交通、电力、水利、通讯等部门的抢修队伍正在全力进行抢险抗灾。农业部门在通过农民信箱、广播介绍灾后农技知识的同时,专门派出技术人员分三路到各乡镇进行技术指导。

  磐安县是地质灾害的高发区,强降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大盘镇小盘村是该县的地质灾害防治点之一,该村从8月6日晚上开始,就实行了全天候的值班制度。由平时的两天巡查一次监测点变为两小时一次,6个监测点已不间断地进行察看。尖山镇新宅村的党员干部已连续两个晚上没有休息了,在8月9日下午发现地质灾害防治点发生裂缝变大,发生山体沉降后,第一时间把控制红线内的10户28名村民及时转移到避灾点,住在村集体用房内的村民张成寿夫妇感激地说,现在政府真是重视,一次次来动员我们转移,还给我们安排得那么妥帖。仁川镇泊公坑村村委会主任刘风雨顾不上因腿部骨折住院的儿子,和村干部一起忙着地质灾害点村民、财产的转移。据统计,全县共计转移群众2589人。

  8月9日下午3时许,深泽乡上产村村民发现翠溪水位不断上涨,已接近尚在施工中的防洪堤基部高度,而该村下产畈居民小区的涵管排水不畅,小区道路已全是积水。因该小区的地基系分层碾压而成,如雨水冲刷,将危及小区内200多间新建、在建住房的安全。新城区管委会、深泽乡党委政府领导火速赶到现场,紧急调运了正在新城区施工的挖掘机,挖开涵管使小区积水迅速排出。到5时左右,翠溪水位依然在上涨,村党支部书记陈献明一下子就组织了40多人的抢险队伍,投入到装沙包、砌河道临时挡墙的战斗。村民马国林开来了自家的农用车,用车灯给抢险照明,60多岁的村民曹章苏也从家里拿来了畚箕、锄头和年轻的小伙一起并肩作战,直到晚上11时多,用了500多个沙包的防洪挡墙终于砌成。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走后 温州市政部门忙“疗伤”
·瓶窑镇张堰村的东苕溪江堤炸开20-30米缺口泄洪
·省防指:余杭瓶窑镇老街积水属雨水过多所致
·温州电力全力投入灾后抢修 84%乡镇已恢复送电
·"莫拉克"致宁波3死1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10亿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