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给金华带来强降雨 市区三座中型水库泄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10日晚9时,金华市区安地水库开始开闸泄洪。在此前的3个小时内,市区金兰、沙畈两座中型水库已因库容基本饱和而开闸泄洪。当天实施泄洪的还有武义的源口水库、磐安的五丈岩水库、东阳的东方红水库。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于前天16时20分在福建霞浦县登陆后,不久就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于10日凌晨2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当晚9时,市气象台解除了“莫拉克”警报。

  受“莫拉克”影响,金华市从7日早上开始出现强降雨,截至昨晚8时,全市已累计平均降雨82.1毫米,各县(市、区)面雨量如下:磐安县148.4毫米、武义县124.9毫米、婺城区94.4毫米、浦江县91.3毫米、东阳市62.4毫米、永康市66.7毫米、义乌市66.9毫米、金东区58毫米、兰溪市50.2毫米。全市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9处,降雨量150~200毫米的站点有21处,降雨量100~150毫米的站点有60处,其中过程降雨量较大的站点有:婺城区石塘264.5毫米、银坑214.5毫米、箬阳207毫米、沙畈207毫米、周村202毫米,武义县大河源238.5毫米,磐安县的大路228毫米、茶潭211.5毫米、墨林201毫米。昨天晚上6时至7时,金华站、义乌八都站分别出现短历时暴雨,雨量分别为30毫米、31.5毫米。

  目前,全市27座大中型水库蓄水7.15亿立方米,平均蓄水量为76%,比台风前增加蓄水9150万立方米。其中市本级金兰、沙畈、安地,婺城区莘畈,武义县源口等水库均超过台汛水位,部分水库正在泄洪。不过,全市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为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金华市各地对易发生灾害点进行了人员转移。截至10日下午4时,该市共转移人员11166人,其中危房转移人数5880人,船只回港人数315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人数3131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人数850人,其他转移人员990人。

  强降雨造成磐安、武义、兰溪、东阳、婺城、金东受灾。截至昨天下午4时,共有73个乡镇43.8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44间;农作物受灾16.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74亿元。由于各项防台措施到位,目前各地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10日晚8时,风暴中心位于绍兴市境内,在北纬29.8度、东经120.5度,中心气压994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莫拉克”随后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预计后半夜可以移出我省。据市气象台预测,随着“莫拉克”的北上和远离金华市,对该市的影响进一步减弱,该市昨夜除部分地区还有中雨外,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瓶窑镇张堰村的东苕溪江堤炸开20-30米缺口泄洪
·黄岩上垟乡防洪堤出现塌方 暴风雨中大家抢修泄洪
·武警台州支队30名官兵加固水库堤坝[图]
·水库深夜决堤500群众被困 松阳警民联合紧急大疏散
·风雨夜 金华两人同遭车祸却冷暖两重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