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减少果农损失 路桥吁请市民购买“爱心葡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为减少果农损失,望社会各界能献出爱心购买桐屿新山村绿藤葡萄合作社的葡萄……”8月10日上午,路桥区市民收到了这样一条农民信箱的信息。台风过后,路桥区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开展了灾后生产自救。

  当天上午大雨倾盆中,路桥区委常委张建新以及路桥区农业局负责人就来到解丛志的葡萄园,察看了解台风造成的损失情况。由于台风降雨以及附近的山洪影响,解丛志葡萄园里的积水严重,葡萄架下落果相当多,枝头塑料袋中的葡萄开裂发霉。据解丛志介绍,他共种植了5亩葡萄,台风带来的直接损失将在3万元左右。

  桐屿街道负责人介绍,桐屿街道目前共有葡萄种植面积有400多亩,目前产量估计在125吨左右。由于属于露天种植,因此受台风灾害的影响相当严重。为此,路桥区、区农业局以及桐屿街道的领导都认为应该要以此次台风灾害为契机,引导和鼓励农户发展设施型农业,对露天葡萄进行大棚种植改造。据了解,近日桐屿街道将召开辖区5亩以上葡萄种植大户座谈会,并把他们带到蓬街等大棚葡萄种植地区参观学习。

  为了帮助农户减少损失,路桥区及时通过农民信箱向市民发布了“每日一助”信息,呼吁社会各界伸手购买桐屿街道绿藤葡萄专业合作社的葡萄。据合作社负责人缪小平介绍,自从当天上午发布了求助信息后,桐屿街道机关干部表示每人都自购两箱共30公斤左右的葡萄,另外他也接到了不少个人和企业的咨询电话。缪小平说:“因为今天雨较大,葡萄品质有一定影响,我们合作社将等天气转晴后再进行采摘出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奉化发生罕见特大山洪 村主任毛文国救灾不幸殉职
·杭州市领导分赴临安桐庐指导抗台救灾
·巴音朝鲁:救灾是当前最紧迫任务 不能有任何懈怠
·路桥一葡萄园在台风中受灾 专家闻讯直奔葡萄园
·赵洪祝深入温州灾区考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